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李錦斌主持召開專題會議

2020年02月18日09:46    來源:安徽在線

原標題:堅持突出重點統籌兼顧分類指導分區施策 切實抓好疫情防控復工復產脫貧攻堅等工作

本報訊(通訊員 宗禾)2月17日下午,省委書記李錦斌主持召開專題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批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研究部署當前我省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產、脫貧攻堅等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國英,省領導鄧向陽、何樹山出席。

會議指出,近段時間以來,全省上下認真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防控工作取得積極成效,疫情形勢出現積極變化。要按照“突出重點、統籌兼顧,分類指導、分區施策”的要求,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社會發展,做到“兩手抓、兩手硬”,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會議強調,要毫不放鬆做好疫情防控重點工作,抓實抓好“提兩率、降兩率”,把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作為當前最重點的環節,千方百計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要抓實抓好分級分區精准管控,對高風險地區要繼續推深做實“八嚴八控”,保持高壓態勢,對中等風險、較低風險、低風險地區要分區分級採取差異化防控措施和經濟活動措施,堅決做到外防輸入、內防擴散。要抓實抓好復工復產精准防控,確保安全、平穩、有序復工。

會議指出,要分類指導、有序推動企業復工復產,健全省級應急指揮體制,突出精准施策,突出政策支持,突出“四送一服”,全力保障重點園區、重點工程、重點企業、重點項目和中小微企業,全面支持企業保市場、保份額、保訂單。要全力以赴加快項目投資進度,瞄准今年省計劃重點續建項目特別是省級重大項目加大協調調度力度,圍繞省計劃新開工重點項目創造性落實開工條件,抓緊謀劃一批涉及科技創新、公共衛生、防災減災、先進制造、交通基礎設施、生態環境等領域的重大項目。要堅持“一斷三不斷”,精准高效恢復交通生產秩序,保障放心出行、暢通出行、安全出行。

會議強調,要鍥而不舍抓好脫貧攻堅,重點解決貧困群眾外出務工、貧困地區生產發展和產品積壓、扶貧項目開工復工等方面難題。要全力做好脫貧攻堅年度重點工作,動態清零“兩不愁三保障”及飲水安全突出問題,扎實抓好中央脫貧攻堅專項巡視“回頭看”和國家考核反饋問題整改,推進脫貧攻堅與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有機銜接,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