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巴音朝魯對吉林省衛生健康系統踐行黨員干部的初心使命、白衣戰士的醫者仁心作出批示

2020年02月18日09:13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奮力奪取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的全面勝利

本報2月17日訊(記者李開宇)今天,省委書記巴音朝魯對全省衛生健康系統充分發揮全省醫院黨建指導作用,組織動員全系統黨員干部和醫務工作者沖一線、戰疫情,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作出批示。

批示指出,疫情發生以來,全省衛健系統黨員干部迅速進入“戰時”狀態,沖鋒一線,奉獻在前,為打好打贏這場特殊戰役作出了重大貢獻。全省廣大醫務工作者聞令而動、向險而行,義無反顧、日夜奮戰,全力保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踐行了黨員干部的初心使命、白衣戰士的醫者仁心,是新時代最可愛的人。向奮戰在一線的廣大醫務工作者致以最崇高的敬意!當前,疫情防控正處在十分關鍵的階段。全省衛健系統各級黨組織、黨員干部和廣大醫務工作者要發揚連續作戰的作風,繼續頑強拼搏、勇斗病魔,在疫情防控斗爭中展現更大擔當作為。各級黨委政府和衛健部門要關心關愛醫務人員,做他們最堅強的后盾。全省各級黨組織要激勵和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在疫情防控斗爭中挺身而出、經受考驗,奮力奪取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的全面勝利。

面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嚴峻形勢,省衛健委黨組及時貫徹落實中央和省委要求,把黨的領導和黨建引領貫穿防控工作始終,連續下發通知,號召全省衛生健康系統充分發揮黨員干部和醫務工作者“五大員”——“組織員”、“沖鋒員”、“監督員”、“宣講員”、“引導員”作用,奮力沖鋒在疫情防控第一線,黨組織的戰斗堡壘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得到集中顯現。

在湖北和省內兩個救治現場,黨員沖在前面,帶動全體醫護人員冒著被病毒感染的巨大風險,克服防護設備嚴重匱乏困難,披著厚重密閉的防護衣,滿負荷、高強度工作,無一人叫苦,無一人掉隊,用實際行動詮釋和履行了黨旗下的庄嚴承諾。

在全省疫情防控排查、流調、檢測現場,黨員一馬當先、率先垂范。截至2月16日24時,全省共開展新冠肺炎實驗室檢測7216人,檢測標本11899份,全省累計排查68.1萬人,排查出發熱症狀1349人。抽派衛生監督機構黨員業務骨干組建專業衛生監督隊伍,對轄區內醫療衛生機構、新冠肺炎救治定點醫院、公共場所等機構和單位開展暗訪督查﹔開展疫情防控知識的宣傳普及活動,免費開展心裡援助和線上咨詢,開通“吉林省全民健康信息服務平台”﹔建立輿情監測預警機制,將12320設置為疫情防控舉報電話,截至2月16日,累計受理電話12974次。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