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遼寧對口支援湖北(襄陽市)前方指揮部及第三批救治醫療隊出征 陳求發授旗

2020年02月18日09:10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遼寧對口支援湖北(襄陽市)前方指揮部 及第三批救治醫療隊出征

本報訊 記者明紹庚報道 2月17日,遼寧省對口支援湖北(襄陽市)前方指揮部及第三批救治醫療隊乘包機奔赴湖北、馳援襄陽,省領導到機場送行。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疫情防控指揮部總指揮陳求發為醫療隊授旗,省委副書記、省長、省疫情防控指揮部總指揮唐一軍講話。

在機場登機口,即將出發的隊員們精神抖擻、士氣高昂,帶著責任和使命、帶著全省人民的重托,列隊集結、整裝待發。省對口支援湖北(襄陽市)前方指揮部指揮長姚世明報告:“此次遼寧對口支援襄陽前方指揮部9人、第三批醫療隊100人,我們一定聽從指揮,無畏艱險,向病魔宣戰,為遼寧爭光。”

陳求發向前方指揮部及第三批救治醫療隊授旗,希望大家做好自我防護,努力完成任務,勝利凱旋歸來。

唐一軍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即將奔赴襄陽的前方指揮部及醫療隊全體同志致以崇高敬意和良好祝願。他說,遼寧對口支援襄陽,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立足全國疫情防控大局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是黨中央交給遼寧的光榮任務,是我們義不容辭的政治責任。省委、省政府聞令而動,迅速響應,立即部署,狠抓落實。在疫情防控的緊要關頭,你們積極響應習近平總書記和黨中央的號召,挺身而出、逆向而行、千裡馳援,以一身白衣、舍一己安危、護一方平安,充分體現了時刻聽從黨召喚、越是艱險越向前的政治自覺、責任擔當和奉獻精神,你們不僅是白衣天使、更是白衣勇士。

唐一軍動情地說,此次馳援襄陽,任務繁重而艱巨。希望大家以戰時的狀態、戰時的組織、戰時的措施、戰時的作為,勇毅擔當使命、全力完成任務、著力帶好隊伍、努力樹立形象,用精湛的醫術、高尚的醫德、優良的作風、出色的工作,大力弘揚新時代遼寧精神,充分展示新時代遼寧人的新形象新風採。同時,要用最嚴密的措施、最嚴格的要求,加強自我防護,確保自身安全和身體健康。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將時刻關注你們、全力支持你們,永遠做你們的堅強后盾,期待你們平安歸來、勝利歸來!

省領導陳向群、張福海、盧柯參加送行。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