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段正澄院士逝世

2020年02月17日08:51    來源:光明日報

原標題:段正澄院士逝世

本報武漢2月16日電 中國共產黨黨員、我國著名機械工程專家、中國工程院院士,華中科技大學機械科學與工程學院教授、博士研究生導師、制造裝備數字化國家工程研究中心首席科學家段正澄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2020年2月15日在武漢逝世,享年86歲。

段正澄,1934年6月出生於江蘇省鎮江市。1957年從華中工學院(現華中科技大學)機械系畢業后留校任教。1979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2009年當選為中國工程院院士。

段正澄60余年來一直工作在教學、科研一線,與生產緊密結合,致力於國家重要需求的自動化、數字化加工技術與裝備的應用基礎研究和工程技術研發,為我國機械制造自動化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先后獲得1978年全國科學大會獎兩項,國家科技進步一等獎1項、二等獎3項等﹔發表論文200余篇﹔先后被評為全國優秀教師、湖北省勞動模范等。他所領導的教學與科研團隊,1993年被評為全國先進集體,並獲得全國五一勞動獎狀。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