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整合疫情防控力量 有效防范化解新風險

李建勤帶隊檢查督導城市社區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7日10:48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深入研判防控形勢,守住管好社區“新回廣安類”人員。

  ●統籌整合防控力量,齊心協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探索建立信息共享互認機制,高效有序抓實疫情防控工作。

  當前社區疫情防控措施是否落實到位?工作中還存在哪些困難和問題?疫情防控中有哪些新的風險點?2月16日上午,(廣安)市委書記李建勤帶隊深入廣安區中橋美好家園小區、廣電花園小區等地,檢查督導城市社區疫情防控工作,並看望慰問值守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干部職工。

  中橋美好家園小區共有房屋3038套,其中公租房2284套,安置房754套,經過排查,現有住戶2985戶,市外返鄉人員59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街道社區協調共建單位和物管公司,通過加強防疫知識宣傳、排查管控進出人員、發放通行証、對小區消毒等措施,聯防聯控,嚴防死守,小區至今未發現疑似和確診病例。走進該小區,李建勤詳細了解小區規模、出入道口分布和數量、檢查站設置、值守力量配備等情況,現場解決工作中的具體困難和問題。他叮囑值守人員不要怕麻煩,多問“為什麼”,把住小區出入道口,深入排查化解各類風險隱患,切實保障小區人民群眾的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小區住了多少人?新返回人員多少?疫情防控有哪些措施?”社區疫情聯防聯控防線是否筑牢筑實,李建勤十分關注。來到廣電花園小區,他詳細詢問該小區疫情防控工作開展情況。廣電花園小區現有住戶440戶,共1320人,居住住戶90%為四川廣安發電有限公司職工及家屬。現已累計返廣人員近200人,仍居家隔離59人。李建勤要求相關人員一定要守住管好“新回廣安類”人員,切不可因一人可疑而導致一個企業、一個機關、一個單位面臨風險,真正把疫情防控各項措施落細落實落地,有效防止發生聚集性疫情風險。在聽取四川廣安發電有限公司生產情況匯報后,李建勤要求相關部門統籌做好企業復工原材料保供,切實解決企業生產中的具體困難。

  就進一步做好疫情防控等相關工作,李建勤強調,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各級各部門要堅決貫徹落實中央、省委決策部署和要求,科學研判防控形勢新變化,分區分級制定差異化防控策略,實事求是做好防控工作。要聚焦“新回廣安類”人員,特別是有疫情高發地區旅居史的市外返回人員,查漏洞、補短板,精准施策、科學防治,確保疫情防控不留死角、不留盲區。要統籌整合疫情防控一線力量,廣泛發動群眾、組織群眾,打好疫情防控人民戰爭。要探索建立信息共享互認機制,高效有序抓實疫情防控工作。要發揮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在疫情防控一線發現、宣傳先進典型。要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按照“誰用工、誰管理、誰負責”的要求,落實企業主體責任,安全有序推動企業復工復產。認真做好外出人員申報健康証明等服務工作,及時掌握用工方信息,積極做好務工人員正常有序流動等工作。同時,要堅決反對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形式主義、官僚主義,進一步改進工作方法,讓廣大基層干部把更多精力投入到疫情防控第一線。

  李建勤還勉勵疫情防控一線值守人員,繼續發揚不怕疲勞、連續作戰的優良作風,注重加強自我防護,勞逸結合,保重身體,合理安排工作和休息,作好“防大疫,打大仗”准備,嚴防死守,齊心協力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記者 張飛)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