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武漢患者向廣安醫療隊致謝

2020年02月17日10:46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凌晨兩點半起床、凌晨三點過趕到武漢協和醫院腫瘤中心、穿防護服……2月16日,(廣安市)鄰水縣人民醫院內科三病區副護士長張倩連續奮戰到中午12點過才回到住宿地吃午飯。

  此前8個小時,她和其他護士一樣身穿防護服在感染科隔離病房裡,不吃不喝,身上的衣服因為汗水濕了又干,干了又濕。

  “能忍受,就是穿上厚重的防護服動作要比平時慢很多,運動多了會有缺氧的感覺,也給工作增加了難度!”作為廣安援助湖北醫療隊成員之一,張倩說,此次他們面對的幾乎都是確診患者,作為護士,她主要負責為9名患者護理查房、採血、測體溫等工作,“我負責護理的患者都屬於生活能自理的輕症患者。”

  張倩說,今天雖是她在武漢正式投入救治工作的第一天,但她意外收獲了患者的致謝。“在給一位70多歲的患者測量體溫的時候,我們拉了家常。”張倩說,老人問了她年齡,還說他的孫女也是醫護人員,也奮戰在“疫”線最前沿——火神山醫院,“那一刻,鼻子一下就酸了,我真的覺得醫護人員及他們的家屬都很不容易。”

  “老人家還說,感謝我們廣安人,說我們是冒著風險來的!”聽到老人道謝的話語后,她笑著說不用客氣,四川和湖北是好鄰居,鄰裡之間就該互相幫助。汶川大地震的時候,湖北也給了四川很大的援助。

  和張倩一同赴武漢“出征”的廣安醫護人員也獲得了武漢患者的真誠致謝。四川大學華西廣安醫院手術室護士長劉小林說,當天有個患者脾氣暴躁,但她在護理時提醒了他一句“開水燙,建議涼了再喝”。沒想到,患者一下就安靜下來,還連聲道謝。“這也給了我一個啟示,從每個小細節入手安撫患者情緒。”劉小林說。

  岳池縣人民醫院急診科護士長李靜梅說,13日當晚抵達武漢,武漢人民在機場迎接時喊的“四川雄起”,還有患者們表達出來的謝意都讓他們激動不已,“所幸,我們在武漢都沒有水土不服的症狀,很快就適應了這裡的環境。工作再累,睡一覺起來就精神飽滿!”(記者 劉婧)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