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南站:5台門框式紅外體溫檢測儀將“上崗”

2020年02月17日10:43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2月16日下午5點半,一輛載著5台門框式紅外體溫檢測儀的貨車,緩緩駛入廣安南站站前廣場。

  抗擊疫情期間,戴口罩、測體溫成為人們進出公共場所必做的兩件事。在車站這樣人流量較大的地方,人工測量體溫,不僅需要投入大量人力,也增加了人員接觸帶來的安全風險。廣安交投集團了解到相關情況后,借鑒大城市的經驗做法,多方聯系,採購了5台門框式紅外體溫檢測儀,並將其捐贈給廣安市城區重點火車站和客運樞紐站。這5台高精度門框式紅外體溫檢測儀經過驗收后,將在廣安南站、廣安客運樞紐站和廣安火車站出入口“上崗”。

  “乘客隻需要在門框式紅外體溫檢測儀下停留數秒,就能完成自動測量體溫,如果乘客體溫超出正常范圍,檢測儀便會自動‘報警’。”廣安交投集團副總經理徐文光說,這樣一來,既減輕了勞動強度,增加了測溫效率,同時也避免了過多人員接觸。

  “隨著返程人流不斷增加,這些設備會發揮重要的作用。”廣安南站檢票口負責測量體溫的工作人員表示。(記者 任雨薇)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