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疫情防控與項目建設“兩手抓”

廣安市交通建設類項目正陸續復工

2020年02月17日10:35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2月14日,在廣安華蓥山隧道及引道工程項目鄰水段施工現場,記者看到幾名戴著口罩和安全帽的工人正熟練地操作挖掘機進行土石方開挖作業,加緊修建進場施工便道,為項目全面開工創造有利條件。

  據負責該工程引道部分的項目經理李朝敏介紹,該項目於2月11日復工,是實現廣安—華蓥—鄰水城市互聯互通的重點項目,路線全長15.567km,總投資概算24.58億元,採用一級公路技術標准建設,設計速度60km/h,為雙向四車道,建成后將改善區域交通條件。

  “為保証項目順利復工,廣安交投集團創新提出‘七到位、六流程、五強化’的思路,明確防疫措施,制定復工方案、應急預案,確保疫情防控‘無隱患’。”李朝敏說,按照集團要求,項目部經過施工單位自查、監理單位審核、建設單位復核、施工單位申請、主管部門評估程序,取得了復工通知書。

  與此同時,項目部扎實做好疫情防控與復工復產准備工作,成立了以項目經理為組長,副經理、總工為副組長,各部門負責人為成員的防控責任小組,細化形成了“項目復工十不准”工作方案,制定了突發情況應急預案。從2月1日開始,累積儲備了1500個口罩、100斤酒精、20瓶消毒粉/液等防控物資,確保復工后施工現場安全生產、衛生防疫條件到位。

  “目前,項目正處於基礎施工階段,我們已經到崗的管理人員和機械工人共有16名。”李朝敏表示,針對所有的復工人員,項目部在前期作了精准摸排,掌握了人員近1個月的行動軌跡,並要求他們到所屬地的醫院進行抽血和體溫測試,開具健康証明,再由所在地的鄉鎮或社區統一蓋章后方可前來報到。

  記者在施工現場了解到,所有的項目人員在每天上班之前都會配發一個全新的口罩,實行“兩點一線”封閉式管理﹔施工場區一天消毒兩次,並嚴格進出管控,入場前要經過體溫檢測、消毒和信息登記,沒有特殊情況不得離開施工區域﹔在生活上,工人們實行分散用餐和住宿,避免了人員聚集。

  “接下來,我們將根據疫情形勢再統籌安排工人進場,分散點位施工,做到疫情防控與項目建設‘兩手抓’,在保障一線人員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的前提下,全力以赴推動工程建設。”李朝敏說。

  據悉,華蓥山隧道及引道工程項目是廣安市已復工的首個交通建設類項目,其余交通類的項目將借鑒其復工模式,積極地開展復工准備,有望於本月底前陸續復工復產。(記者 尹姮)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