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鄰水縣:

嚴格執行“5號公告” 守好疫情防控“安全門”

2020年02月17日10:24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2月14日,記者在廣安市鄰水縣鼎屏鎮北辰社區澤達小區門口看到,社區及小區工作人員正在對進出小區的居民進行體溫檢測及登記,並開展防疫宣傳,小區居民也都一一配合。

  連日來,鄰水縣各鎮村、社區,嚴格落實《廣安市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應急指揮部公告(第5號)》文件相關要求,做到嚴防死守,寸土不讓,落實落細各項防控措施,筑起防護屏障,堅決阻斷疫情蔓延傳播。

  “市防控指揮部5號公告發布后,鄰水縣立即啟動了封閉式管理,縣防控指揮部交通運輸組組織公安、衛生、交通運輸等部門組成7個組,對全縣一級卡口10個點、二級卡口20個點、三級卡口63個點,開展宣傳督促工作,要求各個卡點喇叭響起來,海報貼起來,資料發起來,干部講起來,方式靈活起來。”鄰水縣交通運輸局局長何軍告訴記者,截至目前,該局共發出宣傳資料4000余份,宣傳海報300余份,極大提高了廣大群眾疫情防控知識的知曉率。

  同時,鄰水縣各村鎮、小區、單位嚴格實行封閉式管理,農村主要通行道路、碼頭設立疫情防控檢測點,人員憑個人身份証等有效証件出入,並接受體溫檢測﹔小區、單位隻保留一個出入通道,人員憑有效証件(身份証、門禁卡、出入証)進出,並接受體溫檢測,禁止外來人員和車輛進入,特殊情況由管理人員做好登記備案。對出現確診病例的村落、小區、住宅樓單元實行封閉式隔離。無物業管理的小區一律以社區為單位實行封閉式管理。倡導每戶家庭,每天指派一名成員外出採購生活物資,居家隔離觀察對象一律不得外出,堅決守好疫情防控“安全門”。(鄰水記者站 孔虹 記者 周文平)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