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疫”線黨旗紅 筑牢“防火牆”

2020年02月17日10:22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2月12日,記者從市委組織部獲悉,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廣安市充分發揮黨委(黨組)的領導核心作用、領導干部的示范帶動作用、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廣大黨員的先鋒模范作用,把疫情防控阻擊戰作為踐行初心使命、體現責任擔當的試金石。

  黨委(黨組)是主心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廣安市各級黨委(黨組)迅速響應、科學施策。市委第一時間成立領導小組和應急指揮部,各區市縣委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最大的政治任務來抓。各部門積極履職,市委組織部統籌劃撥560萬元專項黨費用於疫情防控,成立考察識別、監督問責、綜合保障等5個工作組﹔市衛生健康委第一時間確定定點救治醫院7個、集中醫學觀察點13個、發熱門診14個﹔市公安局取消機關干警休假,防控工作專班24小時運轉﹔市財政局落實8300余萬元專項資金,強化基礎保障﹔市交通運輸局設置交通檢測卡點460個﹔市城管執法局發揮網格化管理優勢和物業公司作用,把疫情防控落實到社區和小區最末端。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全市各級領導干部也在疫情防控斗爭中挺身而出。市委主要領導帶頭“出征”、靠前指揮,下沉防疫第一線,解決疫情防控中的實際問題。市級領導包縣(市、區),縣(市、區)領導班子成員包鄉鎮(街道),鄉鎮(街道)干部包村(社區),村(社區)干部包片包戶,層層宣傳,層層發動,講清疫情防控政策、衛生防疫知識、疫情阻擊形勢,堅決防止盲目樂觀、貽誤防控時機。

  為了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全市緊急動員7483個基層黨組織、16.7萬名黨員干部沖鋒一線,組建臨時黨組織42個,劃分黨員責任區3156個,積極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各機關企事業單位黨組織組建黨員志願服務隊,參與社區和居民小區疫情防控工作。廣安市兩新組織黨組織主動募集物資、善款,截至2月9日,共籌集到口罩57萬個、防護服2000余套,接受捐贈善款612.75萬元。

  廣大黨員也積極發揮先鋒模范作用,廣安市醫療衛生戰線共產黨員和入黨積極分子交出蓋著鮮紅手印的“請戰書”,投身到抗擊疫情前線﹔武勝縣公安局特警大隊“黨員先鋒隊”主動放棄休假,24小時守衛重要站點和路口﹔前鋒區代市鎮藝文社區黨委書記、四川省三八紅旗手李相玲組建的“巾幗志願服務隊”,挨家挨戶排查疫情、宣傳勸導﹔武勝縣沿口鎮有著40年黨齡的環衛片區管理員何永明,組建“衛生保潔”“環衛設施消殺”“廢棄口罩回收”3個突擊隊,為疫情防控貢獻力量。(夏永恆 記者 劉婧)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