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廣安市應急管理局:全力確保防疫物資供應

2020年02月17日10:20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2月12日,是四川樂康藥用輔料有限公司生產車間復工的第20天。在位於廣安岳池縣經開區的生產車間內,工人們戴著口罩忙碌地工作,一瓶瓶消毒液源源不斷地下線出庫,即將發往疫情防控一線。

  據該公司總經理夏龍飛介紹,當前消毒物資緊缺,消毒液搖身變成“搶手貨”。為應對疫情,該公司擴大產能,以確保全市和湖北武漢等地的醫用物資供應。

  “公司始終保持24小時滿負荷生產,服務保障全國疫情防控大局,這離不開市應急管理局的幫助。”夏龍飛說,由於上游生產廠家因當地防疫政策無法復工復產,導致醫療消毒液原料短缺及塑料瓶、紙箱等包裝配件供應不足,而存量遠遠滿足不了急劇上升的生產需求,嚴重影響疫情防控物資的生產供應。

  夏龍飛說,春節期間,(廣安市)市應急管理局多次到該公司開展指導服務,幫助公司排查隱患,確保企業安全生產。在了解到公司困難后,該局立即協調相關部門幫助解決原料短缺問題,保証企業滿負荷生產。

  “真沒想到市應急管理部門不僅為企業指導安全生產工作,還主動牽線搭橋,解決難題,大大增強了我們生產及抗疫防疫的信心。”夏龍飛贊嘆道。

  “正值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抗擊疫情就是和時間賽跑,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責任。”該局局長胡成毅說,除了要牢牢守住安全生產“基本盤”,堅決遏制生產安全事故發生外,疫情當前,還要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貢獻廣安應急管理力量,全力確保防疫物資供應。

  據了解,該局主動作為,對全市707戶生產企業,尤其是防疫物資生產企業採取上門服務、遠程服務等點對點服務方式開展有針對性的安全服務,搭建疫情防控物資生產企業等與不同部門、供應廠家之間的溝通橋梁,設身處地為企業解決各種困難,幫助疫情防控物資生產企業盡早復工復產。截至目前,該局共組織專家服務和安全檢查72次,發現問題5個,組織服務團隊25批次85人次。

  同時,該局抽派共產黨員組成黨員突擊隊,深入聯系社區開展疫情防控志願服務﹔結合全市疫情防控應急保障物資工作需求,積極會同有關部門緊急調撥帳篷445頂、棉被2115床、防寒服2360件、雨衣10件、防潮墊10張、多功能應急燈56盞、強光手電筒20個、折疊床85張等7批次價值約150萬元的應急物資。(岳池記者站 鄭仁平 記者 劉婧)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章華維、高紅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