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陳敏爾:毫不鬆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持續用力推動經濟社會發展

2020年02月17日10:11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毫不鬆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持續用力推動經濟社會發展

本報訊 (記者 楊帆 張珺)2月16日下午,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總指揮長調度會召開。市委書記、總指揮長陳敏爾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毫不鬆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堅決落實企業疫情防控責任制,持續用力推動經濟社會發展,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的雙勝利。

市委副書記、市長、執行總指揮長唐良智,市領導吳存榮、張鳴、劉強、王賦、陸克華、屈謙出席。會議進一步分析研判我市疫情防控形勢,聽取重點人員集中篩查進展情況匯報,研究企業有序復工復產過程中進一步加強防控工作的具體舉措,研究疫情對全市經濟發展影響及應對舉措。

陳敏爾在講話中指出,當前,全市疫情防控工作推進有力有序,但內防擴散、外防輸入的任務仍然十分繁重,必須堅持一手抓源頭管控、一手抓面上防控,更好地推動各項防控措施落地見效。要繼續下大力氣抓好重點人員檢測篩查,加快疑似病例檢測速度,規范做好密切接觸人員篩查,強化對無症狀感染者臨床甄別,加強有發熱症狀人員跟蹤監測,堅決管住“行走的傳染源”。要繼續把集中隔離醫學觀察做到位,嚴格落實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措施,最大限度阻斷疫情傳播渠道。要繼續堅持地毯式排查,強化智能化管理,加強交通流動面管控,發揮社區的阻擊作用,織牢疫情防控的嚴密防線。要繼續加大科學救治力度,集中優勢資源和技術力量,加強中西醫結合,及時優化診療方案,不斷提高救治水平。

陳敏爾強調,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緊緊圍繞全年經濟發展目標任務,進一步加強經濟運行調度,全力做好“六穩”工作,努力保持生產生活平穩有序。要按照科學防治、精准施策原則,以區縣域為單元,制定差異化防控策略,推進分區分級精准防控,努力把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影響降到最低。要在有序推動企業復工復產過程中進一步落實最嚴格的責任制,強化區縣屬地責任、行業部門屬事責任、企業主體責任﹔進一步落實最嚴格的企業防控工作方案和舉措,企業必須在防控准備充分、措施切實到位的前提下有序復工復產,各類在產企業同樣要嚴格按照防控工作要求強化各項措施﹔進一步落實最嚴格的檢查督促機制,加強明查暗訪,及時發現、果斷處置企業復工中存在的問題,堅決防止企業復工造成疫情蔓延。要推動重大項目開工建設,加強項目儲備和前期工作,確保投資精准有效。要著力穩定居民消費,大力發展新興消費產業,加快釋放新興消費潛力。要切實加強外貿企業服務,切實減輕外貿企業負擔,幫助企業開拓市場。要持續保障和改善民生,加強就業服務,穩定就業總量。要進一步做好宣傳教育和輿論引導,穩定市場預期,增強社會信心。

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