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鴻忠主持召開天津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市防控領導小組和指揮部會議

2020年02月17日09:00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研究部署企業嚴格周密穩妥有序復工和防控工作

本報訊(記者 魏彧 周志強)16日下午,市委書記、市防控領導小組組長李鴻忠主持召開市委常委會擴大會議暨市防控領導小組和指揮部會議,專題研究部署企業嚴格周密、穩妥有序復工復產和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副書記、市長、市防控指揮部總指揮張國清,市人大常委會主任段春華、市政協主席盛茂林、市委副書記陰和俊出席。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終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在嚴格周密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穩妥有序推動企業復工復產,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戰雙贏”。要把企業防疫、員工防護作為企業生產復工的關鍵前提和首要,決不能因企業防控措施不到位而出現聚集性風險。必須始終保持高度警惕警覺,建立完善最嚴格的崗位責任制,堅決確保疫情防控舉措落實落細。

會議對嚴格周密、穩妥有序推動企業復工復產和切實強化疫情防控舉措提出要求。一是精心制定企業復工復產預案,分類分批次嚴格周密、穩妥有序推進。嚴格加強企業復工復產條件檢查審核,穩步有序推進事關城市運行和國計民生的重點企業復工,按照“一企一策”細化防控要求,指導各類企業嚴密制定、嚴格落實有關防疫措施。二是強化領導責任,加強指導督查。落實市、區兩級聯動機制,市級領導同志要加強現場指導督導,對所聯系區的各類企業要嚴督實查、不走過場。各區各部門要落實屬地責任和監管責任,嚴密制定企業復工防護導則,督促企業各項防疫措施嚴格落實。三是壓實企業主體責任,切實增強防控工作自覺性、主動性。壓緊壓實企業法人和經營管理者責任,加強企業員工排查、內部管理、信息報告等工作,嚴格落實外地返崗人員隔離觀察等措施要求,盯緊盯牢員工用餐、個人衛生、集體宿舍管理、工廠消毒清潔、防護用品使用等各環節,確保防控措施落實落細。四是進一步加強宣傳引導。宣傳推介管理先進企業的有效經驗做法,加強相互學習借鑒,補齊管理短板。組織開展企業全員上崗的專項培訓,增強企業員工自我防護意識,自覺嚴格落實防疫措施。五是嚴防死守、聯防聯控。加強社會面巡邏巡控,強化各級機關事業單位內部管理,嚴格落實公共交通、超市、菜市場等地管控措施,切斷病毒傳播途徑,筑牢織密阻擊疫情防控網。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