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人民戰“疫”黨旗飄揚

江蘇省委省政府關於追授徐輝同志“江蘇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個人”稱號的決定

(2020年2月16日)

2020年02月17日09:36    來源:新華日報

原標題:省委省政府關於追授徐輝同志“江蘇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個人”稱號的決定

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江蘇省委、省政府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發動和組織全省各級各部門及廣大干部群眾緊急行動起來,有力有序開展疫情防控各項工作,涌現出一大批先進人物和典型模范,為有效防控疫情作出了重要貢獻,有的甚至為此獻出了寶貴生命。徐輝同志就是其中的代表。

徐輝,女,漢族,中國共產黨黨員,1968年4月生,生前系南京市中醫院黨委委員、副院長、副主任醫師,醫院新冠肺炎防治指揮部副組長、防治工作小組組長。徐輝同志從醫近30年,始終堅持把黨的事業放在最高位置,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恪盡職守、愛崗敬業、辛勤工作,深得群眾尊敬和患者信任,先后獲得南京市“白求恩杯”先進工作者、區優秀共產黨員等稱號,曾當選南京市第十二次黨代會代表。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戰斗中,徐輝同志積極響應號召,把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作為重大政治任務,挺身而出、英勇奮斗,身先士卒、靠前指揮,忘我工作、無私奉獻,連續18個日夜堅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線。因突發疾病,經搶救無效,徐輝同志於2020年2月7日凌晨不幸去世,享年51歲。

徐輝同志作為一名共產黨員和醫務工作者,用實際行動踐行了“我是黨員我先上”的錚錚誓言,用寶貴生命詮釋了新時代醫務工作者救死扶傷的使命擔當,是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先進典型代表,是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學習的榜樣和標杆。為表彰先進、樹立典范、弘揚正氣,激勵全省廣大黨員干部見賢思齊、矢志奉獻,省委、省政府決定,追授徐輝同志“江蘇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進個人”稱號,予以通報表彰。

省委、省政府號召,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要向徐輝同志學習,學習她對黨忠誠、信念堅定的政治品格,學習她心系患者、一心為民的宗旨意識,學習她醫者仁心、忘我奉獻的道德情操,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面貫徹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疫情防控工作總要求,再接再厲、英勇斗爭,以更加堅定的信心、更加頑強的意志、更加果斷的措施,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全面勝利、加快建設“強富美高”新江蘇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