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陝西省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 胡和平主持會議

2020年02月17日10:27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陝西日報新媒體

2015年2月13日至16日,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視察工作,來到延安、銅川、西安等地,深入鄉村、學校、社區、科研院所、革命紀念館調研考察,看望廣大干部群眾,2月15日發表重要講話,指出陝西正處在追趕超越階段,提出扎實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扎實推進特色現代農業建設、扎實加強文化建設、扎實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扎實落實全面從嚴治黨的重要要求。在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視察重要講話發表5周年之際,2月14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擴大)會議,學習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視察重要講話。省委書記胡和平主持會議。

大家一致認為,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視察重要講話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的真理光輝,凝結著習近平總書記對陝西工作的殷切期望,飽含著對陝西人民的深厚感情和親切關懷,為推動全省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為三秦兒女奮進新時代注入了強大動力。5年來,全省上下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視察重要講話,緊盯追趕超越目標,踐行“五個扎實”要求,落實省第十三次黨代會提出的“五新”戰略任務,大力發展樞紐經濟、門戶經濟、流動經濟,經濟實力不斷提升,特色現代農業建設加快推進,文化強省建設步伐加快,民生持續改善,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全省各項工作邁上新台階。

大家一致認為,今年是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視察重要講話發表5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脫貧攻堅決戰決勝之年。要學習領會好、貫徹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來陝視察重要講話,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牢牢把握追趕超越這一全省發展的鮮明主題,把踐行“五個扎實”要求與貫徹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結合起來,與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陝西重要指示批示結合起來,與打贏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統籌推進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結合起來,低調務實不張揚、埋頭苦干,推動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和黨的建設各項工作不斷取得新進展。

會議強調,要緊盯追趕超越目標,進一步抓機遇、強優勢、補短板,堅決打好三大攻堅戰,如期高質量實現脫貧攻堅目標任務,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經得起歷史和人民檢驗。要扎實推動經濟持續健康發展,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堅持創新驅動發展,推動產業轉型升級,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開放,大力發展樞紐經濟、門戶經濟、流動經濟,推進區域協調發展,加快經濟高質量發展步伐。要扎實推進特色現代農業建設,大力發展果業、畜牧業、設施農業和區域特色農業,深入實施鄉村振興戰略,落實秦嶺生態環境保護條例,抓好我省黃河流域水土保持和污染治理。

會議強調,要扎實加強文化建設,弘揚優秀傳統文化、革命文化、社會主義先進文化,完善公共文化服務體系,加大文物保護力度,加快文化產業發展,進一步增強文化自信。要扎實做好保障和改善民生工作,辦好就業、教育、社保等民生實事,加快市域社會治理現代化,推進健康陝西建設,當前要毫不放鬆搞好疫情防控,打好控防救治組合拳,堅決守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要扎實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嚴明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把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作為黨的建設的永恆課題和黨員干部的終身課題,抓實基層黨建工作,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堅決肅清趙正永流毒和惡劣影響,結合魏民洲、馮新柱、錢引安、陳國強等嚴重違紀違法案開展警示教育,加大案件查辦力度,構建不能腐不敢腐不想腐的體制機制,為新時代追趕超越營造風清氣正政治生態。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