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杜家毫看望慰問防控一線干部職工和醫務人員家屬代表

2020年02月17日10:00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團結協作 眾志成城 堅決打贏這場戰“疫”

湖南日報2月16日訊(記者 賀佳)2月15日下午,省委書記杜家毫先后來到省疾控中心和省衛健委,看望慰問防控一線干部職工和我省支援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醫療隊醫務人員家屬代表,並通過他們,向連日來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全省廣大干部職工、醫務工作者及其家屬表示崇高敬意和衷心感謝。

省領導張劍飛、吳桂英一同看望慰問。

“每當深夜凌晨看到這些信息數據,就想到大家的辛勤付出和無私奉獻”

在省疾控中心,杜家毫先后走進公共衛生應急管理辦公室、疫情防控指揮部和實驗室,與干部職工拱手問好。“雖然是第一次與大家見面,但這段時間天天都與大家採集報送的數據信息見面。每當深夜凌晨看到這些信息數據,就想到數據背后大家的辛勤付出和無私奉獻。”在和疾控中心干部職工交談中,杜家毫說,省疾控中心處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線,承擔著權威疫情數據發布、疫情趨勢分析研判、新冠病毒核酸檢測、面上疫情防控指導、上下溝通聯系等重要任務。大家所做的各項工作、所提供的數據信息,為省委、省政府科學判斷疫情發展走勢、精准指揮調度疫情防控提供了重要參考和有力支撐。希望大家再接再厲,在戰斗中鍛煉隊伍、提高本領,不斷增強凝聚力戰斗力,團結協作、眾志成城,堅決打贏這場戰“疫”。

杜家毫指出,這次疫情是對我國治理體系和能力的一次大考,也是對全民衛生健康意識、公共衛生事業發展的一次強力推動。要善於在這場嚴峻的疫情斗爭中總結經驗、吸取教訓,進一步加強公共衛生服務體系和隊伍建設,完善重大疫情防控體制機制,健全公共衛生應急管理體系,不斷提高應對突發重大公共衛生事件的能力水平,推動疾控工作再上新台階。

來到省衛健委,杜家毫與省委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綜合組、省聯防聯控機制成員單位的干部職工親切交談,勉勵大家繼續發揚連續作戰、協同作戰精神,更好發揮參謀助手作用,在科學防治、精准施策上下更大功夫,確保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推進。

“作為家屬,你們就是前線醫務人員最堅強的后盾”

杜家毫還看望慰問了我省支援湖北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醫療隊醫務人員的7位家屬代表,並與大家座談。杜家毫代表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大家表示敬意和感謝。他說,在你們中間,有的夫妻兩人都是白衣戰士,直接與病魔作斗爭,守護著人民群眾的生命健康﹔有的雖處在不同崗位,但都是為了同一個目標,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有的雖然自己退休了,但為了兒子、兒媳能心無旁騖戰斗在前線,承擔起照顧小孩、保障“后院”的任務,這也是一種奉獻,也是在參與防疫戰斗。作為家屬,你們就是前線醫務人員最堅強的后盾。

杜家毫說,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牽動著黨中央和全國人民的心。這就是新時代一場沒有硝煙的戰爭,廣大醫務人員就是奮戰在一線的白衣戰士,不僅要奉獻自己的精力,還可能面對生死的考驗。是好鋼,就要用在刀刃上,用在黨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連日來,黨中央一聲令下,我省廣大醫務人員聞令而動,“逆行”沖鋒,英勇奮戰在疫情形勢最嚴峻、防控任務最艱巨的湖北第一線,誓要攻克這一堡壘、拿下這一山頭,充分彰顯了新時代湖湘人民的犧牲精神、奉獻精神、忘我精神,也充分體現了中華民族同舟共濟、團結互助、共克時艱的優良傳統。各級黨委、政府要切實關心關愛廣大醫務人員及其家屬,幫助解決困難問題,讓前方將士心無旁騖與湖北人民並肩作戰,努力戰勝疫情。希望廣大家屬做好自身防護、守好家庭“后院”,閑暇之余多與前方親人交流溝通,與他們分享喜悅,幫他們排解壓力,給他們以信心、斗志和溫暖。黨和人民始終和大家站在一起,等待著白衣戰士們勝利凱旋。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