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應勇主持召開湖北省防控指揮部指揮長會議

2020年02月17日09:57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優化指揮部職能 做細做實各項防控工作

湖北日報訊 (記者李保林、周呈思)2月16日下午,省委書記、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指揮長應勇主持召開省防控指揮部指揮長會議,調整省防控指揮部組成人員及職責分工,優化指揮部統籌協調、督促檢查、推動落實等職能,確保反應果斷迅速、運轉高效有序、執行堅決有力。省委副書記、省長、省防控指揮部指揮長王曉東出席會議。受中央指導組委托,國務院副秘書長、國務院辦公廳督查室主任高雨出席會議。

調整后,省防控指揮部下設辦公室和綜合組、醫療救治與疾控組、物資與市場保障組、宣傳組、社會穩定組等5個工作組。

應勇強調,要圍繞綜合、精干、高效、扁平的目標,抓緊健全完善疫情防控領導體制和工作機制,最大限度壓縮指揮層級、減少中間環節,做到靠前指揮、一線調度、無縫對接,確保省防控指揮部反應果斷迅速、運轉高效有序、執行堅決有力。相關省領導要在加強指揮部日常工作調度的同時,將更多精力放在武漢市及其他市州的疫情防控上,加強對相關市州的指導、督促和推動。各工作組及專班要切實履行職責,以高度的責任感和使命感擔當作為、共克時艱。要組織協調優質醫療資源,加大醫療救治力度,提高收治率治愈率、降低感染率病亡率。要圍繞檢測、救治等疫情防治關鍵環節,積極組織科研攻關。要對所有物資統籌優化調配,確保重點,同時千方百計暢通物資配送渠道,提高配送效率。要加強宣傳報道,統籌用好新媒體,組織開好新聞發布會,及時回應社會關切。要加大對傳染病防治法和防控知識宣傳教育,圍繞救治和阻隔兩大關鍵環節、推進“三個全覆蓋”等防控重點措施,進一步增強輿論引導的針對性和有效性,引導形成眾志成城抗疫的良好氛圍。要把各項防控措施抓實抓細抓落地,盡快穩定局勢、扭轉局勢,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省領導王艷玲、王賀勝、曹廣晶、曾欣出席會議,省防控指揮部成員、各工作組及專班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