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吉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專題會議會商研判疫情形勢 巴音朝魯主持並講話

2020年02月17日09:31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科學防控精准施策毫不放鬆做好疫情防控重點工作 落實防控措施有序復工復產嚴防新一輪疫情輸入擴散

本報2月16日訊(記者繆友銀 黃鷺)今天,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專題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聽取專項工作組的情況匯報,會商研判當前我省疫情形勢,研究部署下步疫情防控工作。省委書記、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巴音朝魯主持會議並講話。省長、省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景俊海出席會議。

巴音朝魯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全省上下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各司其職、勇於擔當、主動作為,新增確診病例連續多日保持低位,全省疫情呈現趨穩態勢,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初見成效。同時要清醒地看到,我省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嚴峻,處在十分關鍵的階段,必須在前階段防輸入防擴散的基礎上,精准施策、科學防治,迎接和應對好復工復產考驗,嚴防新一輪疫情輸入和擴散。我們一定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准確研判形勢,保持清醒頭腦,把各方面工作考慮得更周全,各方面准備謀劃得更充分,各方面措施落實得更嚴、更細、更實、更到位,毫不放鬆做好疫情防控重點工作,奮力奪取這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的全面勝利。

巴音朝魯強調,要聚焦落實“科學防控、精准施策”,實行和落實好分區分級精准防控。堅持“七個到位”防控舉措,加大排查和隔離力度,堅決阻斷疫情傳播鏈條。堅持落實精准要求,防止簡單“抄作業”、片面“一刀切”,根據分區分級管理,採取接地氣、真管用舉措,讓防控工作精准有效。堅持及時動態調整,及時科學准確研判疫情走勢,及時調整防控策略。要聚焦“四率”,全力做好疫情防控重點環節。嚴格落實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診斷、早治療“五早”和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四集中”要求,全力以赴救治每一名患者。要聚焦“三保一統籌”,安全有序抓好復工復產。堅決守住疫情防控底線要求,把各項防控措施抓實抓細抓到位,堅決防止“一失萬無”。要聚焦“三優先”原則,突出抓好醫療物資保障供應。加快提高省內生產能力,加強國內外採購工作,加強物資統一管理、統一調撥,優先保障基層一線人員和武漢前線供應。要聚焦強信心、暖人心、聚民心,加強防控宣傳引導。加大企業疫情防控工作宣傳力度,推動因地制宜安全有序復工復產。加大對傳染病防治法等法律法規的宣傳教育,引導群眾提高自我防護意識和能力,培養健康生活理念和方式。深入開展好武漢前線戰地報道,加大對我省廣大醫務人員、一線防控人員宣傳力度,深入挖掘先進典型事跡,匯聚起眾志成城、共克時艱的強大力量。

景俊海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實省委、省政府“七個到位”“三保一統籌”“六個必須”“六個堅持”要求,外防輸入、內防擴散,毫不鬆懈做好各項防控工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努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要全環節全鏈條按照精准有效要求,把疫情往深裡想,把工作往實裡做,實事求是、突出重點、抓住關鍵、分類處置。面上工作要拓展,進一步加強防疫知識宣傳,從每個人做起,不聚集、戴口罩、勤洗手、重衛生。點上工作要下沉,既要以縣域為單元,按風險等級科學防治,又要壓實各方責任,針對不同情況精准施策,切實把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抓到位。同時,對“一刀切”等偏頗、極端做法要及時糾正,盡可能減少疫情防控對群眾生產生活的影響。

高廣濱、安立佳、王志厚參加會議。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