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 陳豪主持

2020年02月16日11:18    來源:雲南日報

2月15日,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關於當前疫情形勢和做好下一步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研究我省貫徹工作。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自覺向習近平總書記對標看齊,堅決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堅決扛起責任,勇於經受考驗,既毫不鬆懈地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又緊盯年度目標任務,統籌抓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省委書記陳豪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為我們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注入了強大信心和力量,為努力實現黨中央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做到既有責任擔當之勇、又有科學防控之智,既有統籌兼顧之謀、又有組織實施之能,把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會議強調,各地區各部門要科學准確判斷形勢,分區分級精准防控,科學調整防控措施,做到突出重點、統籌兼顧、分類指導、分區施策,實事求是做好防控工作,盡可能減少疫情防控對群眾生產生活的影響,堅持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經濟發展,確保復工復產和人員物資正常流動流通,努力保持生產生活平穩有序。要毫不放鬆做好疫情防控重點工作,集中醫療資源和醫護力量,強化醫療物資供應保障,保護關愛醫務人員,全力做好對口支援湖北省咸寧市疫情防控工作,精准科學做好宣傳引導﹔抓好生產生活必需品供應,確保“米袋子”“菜籃子”生產供應、價格平穩,做好生產要素保障,推動企業盡快恢復正常生產。要切實抓好脫貧攻堅,不誤農時抓緊春季農業生產,著力解決農產品物流和銷售渠道問題,提升外出務工組織化程度,提供更多就地就近穩定就業的機會和崗位,確保高質量全面完成脫貧任務。要精准制定有針對性的扶持政策,全面落實省政府關於應對新冠肺炎疫情穩定經濟運行的22條措施,最大限度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推動“穩增長”工作走在全國前列。

會議指出,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既是一次大戰,也是一次大考。全省各級領導干部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牢記人民利益高於一切,強化宗旨意識和為民情懷,加強領導、強化責任,轉變作風、狠抓落實,深入基層一線,妥善處理矛盾和問題,在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這場大戰大考中踐行初心使命、交出合格答卷。

會議強調,各級黨委(黨組)和統戰、網信等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和改進統一戰線工作的重要思想,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統戰部、中央網信辦網絡人士統戰工作會議精神,加強對網絡人士的思想政治引導,加強網絡代表人士隊伍建設,全面推進網絡人士統戰工作創新發展,把更多網絡人士緊密團結在黨的周圍。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 田靜 張寅 楊猛)

(責編:喬業瓊、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