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貴州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暨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第二次會議 孫志剛主持會議並講話

2020年02月16日11:15    來源:貴州日報

2月14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暨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第二次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關於加強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主任孫志剛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副主任諶貽琴,省政協主席劉曉凱,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有關負責同志,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參加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對依法推進疫情防控、提高依法治理能力作出重要部署,具有很強的政治性、針對性、指導性,為依法科學有序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落實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要求,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力以赴抓好各項任務落實,確保在法治軌道上統籌推進各項疫情防控工作。

會議強調,要堅持完善和加強地方疫情防控相關立法,構建系統完備、科學規范、運行有效的疫情防控法規體系。要堅持加大行政執法和司法力度,加強社會治安管理、市場監管等執法工作,依法規范捐贈、受贈行為,依法做好疫情報告和發布工作,確保在法治軌道上統籌推進各項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強各級黨委對疫情防控工作的領導,堅持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全面提升依法防控疫情的能力和水平。要充分發揮各級領導干部示范帶頭作用和各級黨組織、廣大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廣泛調動全社會各方面力量參與疫情防控工作的積極性,為依法防控疫情營造濃厚的政治氛圍、輿論氛圍、社會氛圍。

會議強調,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始終把安全生產擺到重要位置,樹牢安全發展理念,強化底線思維,層層壓實安全生產責任,切實加強煤礦、化工、交通運輸、建筑施工、旅游、消防等重點行業和事故多發領域的安全生產管理,維護好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特別是在當前疫情防控的關鍵時期,更要時刻繃緊安全生產這根弦,堅決防止各類重特大安全事故發生,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和脫貧攻堅戰創造安全穩定的環境。

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記者 許邵庭)

(責編:喬業瓊、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