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杜家毫許達哲李微微烏蘭等湖南省領導再赴各市州督導疫情防控工作

克服鬆懈情緒 擰緊責任發條 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2020年02月16日10:54    來源:湖南日報

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根據省委統一部署,2月14日至15日,省委書記杜家毫,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省政協主席李微微,省委副書記烏蘭等省領導分別率督導組再赴全省14個市州,深入社區、廠區、園區、鄉村、商超、交通場站、醫院等地,督導檢查聯防聯控、群防群治落實情況和復工復產后企業防疫及流動人員檢測情況,看望慰問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干部職工、醫務人員,督促各地克服鬆懈情緒,擰緊責任發條,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確保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杜家毫與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張劍飛一道赴株洲市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工作。目前,中國航發南方工業有限公司復工人員已超過5000人,到崗率達70%以上。杜家毫在檢查中指出,做好疫情防控,關鍵要把職工發動起來。要發揮企業黨組織、工會、團委等作用,與駐廠防疫聯絡員一道,進一步充實衛生員等防疫力量,加強車間、食堂、集體宿舍等人員密集場所的管理,確保疫情防控無死角、全覆蓋。杜家毫還勉勵企業在做好疫情防疫、推動復工復產方面發揮央企帶頭作用,為全省打贏疫情防控總體戰、阻擊戰,實現全年目標任務作貢獻。在株洲市蘆淞區董家塅街道辦事處,杜家毫叮囑當地負責同志,壓實社區、廠區等基層屬地責任,不是要對社區、廠區實行全封閉管理、阻止人員正常流動,而是要通過主動上門摸排、篩查檢測等工作,對轄區內是否有疫區返鄉人員、疑似病例、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等情況了然於胸,做到情況明、底數清,確保措施實、反應快,真正使聯防聯控、群防群治橫向到邊、縱向到底。

在以“四不兩直”方式檢查廠區、社區防疫工作落實情況后,杜家毫來到株洲市中心醫院,看望慰問奮戰在防控一線的醫護人員。“大家既是防疫的戰斗者,也是人民的保護神,一定要做好自我防護。保護好自己,就能更好地保護人民群眾。”杜家毫反復叮囑隨行有關負責同志,一定要更加關心關愛一線醫護人員,合理安排人員輪崗,注重勞逸結合、加強心理疏導,更好地保持戰斗力。

在與株洲市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干部職工座談交流時,杜家毫強調,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越是最吃勁,越要咬緊牙。省委決定在這個時間節點派出14個督導組赴各市州開展督導檢查,目的就是督促各地在疫情防控中防鬆懈、防偏頗,有力有序有效地做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全省各級領導干部要把這場大戰大考作為檢驗“四個意識”“兩個維護”的試金石,自覺向黨中央和習近平總書記對標看齊,努力成為既有責任擔當之勇、又有科學防控之智,既有統籌兼顧之謀、又有組織實施之能的指揮官,按照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總要求,一方面毫不放鬆抓好聯防聯控、群防群治,著力把確診病例和疑似病例下降、治愈出院人數上升的勢頭鞏固下去,另一方面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在確保防疫前提下爭取生產的主動、技術的主動、招商的主動、發展的主動,確保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努力實現全年各項目標任務。

許達哲以“四不兩直”形式在婁底市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工作,了解復工復產情況,看望慰問一線醫務人員和防疫人員。許達哲先后深入滬昆高速水府廟收費站,雙峰縣永豐街道、一心社區,婁星區樂坪街道街心社區等地,檢查督導基層防控工作落實,並來到婁底市定點救治醫院市中心醫院看望慰問醫療人員。在同婁底市委、市政府負責同志座談中,許達哲強調,當前,疫情防控正處在關鍵階段,要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圍繞“四率”抓好防控重點工作落實,做好復工復產條件下的精准防控,“嚴”字當頭織密檢測排查網,強化社區、園區、廠區、商區、辦公區、校區各項防控措施,千方百計加強醫療物資保障和市場供應,切實關心關愛一線醫務人員和防疫人員,切實加強對病患救治力度。要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打好三大攻堅戰,做好“六穩”工作,落實中央一號文件抓好春耕備耕和農業生產,抓好重點企業、園區錯峰、有序、安全復工,補齊水利基礎設施薄弱環節,努力確保實現全年目標任務。

李微微率督導組來到邵陽市督查指導疫情防控工作。督導組分成4個小組,深入邵東市、隆回縣、武岡市、新邵縣、大祥區的社區、園區、市指揮中心、集鎮、超市等地,暗訪當地聯防聯控、群防群控、復工復產企業疫情防控、干部力量下沉情況,慰問防控一線工作人員。李微微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進一步壓實壓緊基層防控責任,毫不放鬆、持續用勁,把中央和省委關於疫情防控各項決策部署抓實抓細抓落地,堅決遏制疫情蔓延擴散,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督導組將於2月16日上午向邵陽方面交辦指導意見。集中督導后,督導組還將在邵陽市持續推進防控工作。

烏蘭在岳陽市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問一線醫護人員。她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落實省委決策部署,加強動態研判,突出工作重點,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復工復產。當前要進一步鞏固聯防聯控成果,繼續抓好外防輸入,更加注重做好內防擴散工作,加強社區、小區、園區、廠區防控﹔要以縣為單位評估疫情風險,制定差異化方案,統籌抓好疫情防控和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要加大救治力度,對重症患者實行“一人一策”,最大限度降低病亡率﹔要發揮好防疫聯絡員作用,積極主動幫企業解決實際問題,推動復工復產﹔要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不斷提升工作實效。

省委常委、省紀委書記、省監委主任傅奎在湘潭市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工作。他強調,要提高政治站位,在大局下行動,在黨委的統一領導下行動,令行禁止抓落實。要全力復工復產,在聯防聯控、群防群治上下功夫,落小落細落實。要多關心一線醫護人員的生活,加大正面宣傳力度,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省委常委、省委統戰部部長黃蘭香在常德市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工作。她強調,要繼續把疫情防控工作作為當前的頭等大事,在科學有效防控、落實群防群治上加力壓責﹔在加大宣傳教育、推動基層工作落實上進一步強化措施。復工復產過程中要進一步壓實企業責任,干部下沉加強服務和指導,在打贏防疫戰的同時努力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

省委常委、省委組織部部長王少峰到衡陽市調研督導復工復產、疫情防控工作,走訪慰問一線醫護人員、基層干部、駐企防疫聯絡員。省政協副主席、南華大學校長張灼華參加相關督導。王少峰強調,要毫不放鬆疫情防控工作,繼續壓實領導責任屬地責任,全力抓好救治工作,強化保障,激勵關愛,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保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雙贏。

省委常委、長沙市委書記胡衡華先后赴長沙市岳麓區澗塘社區、湘儀社區、南家塘社區,隨機抽查老舊小區、商貿市場、大型社區的疫情防控情況。15日晚,胡衡華又趕赴長沙經開區,暗訪督查了鎂鎂科技、藍思科技等企業員工集中宿舍的防疫措施落實情況。他要求,長沙各級各部門要堅持嚴字當頭,落實屬地責任,落實落細各項防控舉措,確保打贏這場硬仗。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謝建輝在益陽市督導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她以“四不兩直”方式直插漢森制藥、奧士康公司、合豐小區、赫山村安置區、佳園小區、沃爾瑪超市,在益陽市中心醫院慰問醫護人員。她強調,要在思想上再提升、措施上再落實、責任上再強化,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服務企業復工復產,保持經濟平穩運行。

省委常委、省軍區政委馮毅在懷化市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工作。省政協副主席、懷化市委書記彭國甫參加督導檢查工作會議。馮毅強調,要堅定信心、保持干勁、凝心聚力,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要突出重點、精准施策,有序組織復工復產,保持經濟平穩運行﹔要加強宣傳力度,提高城鄉群眾防范意識﹔要加強村、社區、企業防疫工作力度,讓廣大群眾都積極參與到疫情防控當中來。

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張宏森赴永州市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工作,看望慰問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工作人員。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系列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堅定信心,聚焦重點環節落實工作責任。要落實復工復產疫情防護措施,抓好群防群治、層層把關、層層落實。要加強正面宣傳和輿論引導,在媒體融合傳播上多下功夫,堅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書記李殿勛,省政協副主席、郴州市委書記易鵬飛在郴州市督導疫情防控工作,並看望慰問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工作人員。李殿勛指出,當前疫情防控處於關鍵時期,要精准防控,實施分區分級差別管理,實事求是、提高效能。要統籌兼顧,針對復工復產復學情況,在科學依法有序防控疫情基礎上,盡力恢復經濟社會正常運行秩序。

省委常委、省國資委黨委書記姚來英在張家界市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他深入社區、汽車站、自來水廠、醫院等地,檢查過往人員排查、企業生產、隔離觀察點運行等情況,看望慰問奮戰在疫情防控和生產一線的工作人員。姚來英強調,要在落實疫情防控措施的同時,全力支持和組織推動企業復工復產,做到既堅決遏制住疫情,又確保正常經濟社會秩序。

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副主任劉蓮玉,省人大常委會副主任、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委書記葉紅專在湘西州督導檢查疫情防控工作。劉蓮玉強調,要以“趕考”的清醒和執著,認真做好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的必答題,鉚定“四率”抓實抓細,緊盯“四早”嚴防嚴控。要著力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發揮法律制度的引領、規范和保障作用。

(採寫記者:賀佳 孫敏堅 冒蕞 陳昂昂 賀威 周帙恆 劉燕娟 蘇莉 鄧晶琎 施泉江 黃晗 沙兆華 寧奎 陳奕樊)

(責編:喬業瓊、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