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王國生調度疫情防控工作看望醫務工作者

2020年02月16日10:47    來源:河南日報

2月15日,省委書記王國生到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調度疫情防控工作,到集中醫學觀察點看望一線醫務工作者。

在指揮部視頻會議室,王國生和有關同志一起研究分析危重病例,強調要最大力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落實“四早”要求,把握救治主動權,實行一人一策,提高救治針對性,集中醫療資源,打好救治攻堅戰。

王國生在聽取疫情防控最新情況匯報后,強調要以對黨和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堅守防控陣地,堅持全國一盤棋,杜絕麻痺心理,保持戰斗狀態,筑牢打贏疫情防控總體戰的河南防線。要全面落實指令清晰、系統有序、條塊暢達、執行有力的重大要求,健全各司其職、密切配合的工作格局,形成上下貫通、令行禁止的指揮體系。要重點關注基層,充分依靠和發動群眾,把力量向社區農村下沉,把防線向家庭延伸,把陣地在生產一線筑牢。要聚焦人員返程,加強溯源管理,打好防控運動戰。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推進企業復工復產,謀劃開工重大項目,適時抓好農業生產,為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奠定扎實基礎。

在省委黨校集中醫學觀察點,王國生與鄭大一附院重症醫學科護士長白黎隔窗對話,向戰斗在疫情防控一線的醫務工作者表示感謝和慰問。他叮囑有關負責同志,要落實好隔離措施,照顧好他們的生活。王國生強調,各級黨委、政府要關心關愛醫務工作者,提供有力支持保障,用心用情排憂解難,當好他們的堅強后盾。

穆為民參加活動。(記者李錚)

(責編:喬業瓊、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