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福建省再增派107名醫護人員馳援武漢 於偉國唐登杰為醫療隊出征壯行

2020年02月16日10:37    來源:福建日報

我省堅決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要求,2月15日再派出107名醫護人員馳援武漢,前往當地方艙醫院救治病患。目前我省支援湖北醫療人員總人數已達1099人。省委書記於偉國、省長唐登杰為醫療隊出征壯行,激勵大家全力以赴救治患者,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英勇奮戰。

據悉,新一批福建支援武漢醫療隊,分別從福建省婦幼保健院、福建中醫藥大學附屬人民醫院,以及漳州市、三明市、龍岩市、寧德市等4個設區市的醫療衛生單位抽調,主要由呼吸科、醫院感染管理科、重症醫學科、中醫科等專業的26名臨床醫師、81名一線護理人員,以及后勤保障人員組成。

醫療隊領隊、福建中醫藥大學附屬人民醫院院長陳捷接過鮮紅的隊旗,帶領全體隊員宣誓。醫療隊隊員、福建中醫藥大學附屬人民醫院醫務部主任李瑋代表大家發言。大家表示,共同抗擊新冠肺炎疫情是醫務人員的職責所在和光榮使命,將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和殷切囑托,發揚無私奉獻、英勇奮戰的精神,用扎實的專業知識和技能全力救治患者,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作出應有的貢獻。

於偉國說,今天我們又一次為平凡英雄們壯行。在疫情防控工作最吃勁的關鍵階段,大家義無反顧地奔赴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的主戰場,省委省政府和全省人民向你們致敬!疫情防控是一場艱巨的戰斗,大家將面臨嚴峻的考驗。希望你們弘揚不怕犧牲、沖鋒在前,敢於戰斗、甘於奉獻的崇高精神和職業道德,全力以赴救治患者,不辜負黨中央期待和重托。請你們一定要保護好自己的身體,全省人民是你們的堅強后盾,將給你們全力的支持和保障。期待你們早日平安凱旋!

省領導張志南、鄭新聰、林鐘樂一同為隊員們送行。(記者 嚴順龍)

(責編:喬業瓊、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