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吳政隆主持召開江蘇省政府專題會議聽取專家意見建議

進一步研判疫情形勢 毫不放鬆依法科學精准防控

2020年02月16日10:27    來源:新華日報

2月15日下午,省長吳政隆主持召開省政府專題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就進一步研判當前形勢,毫不放鬆依法科學精准防控,確定分區分級差異化策略,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聽取專家意見建議。

會上,省疾控中心主任武鳴、省人民醫院呼吸科主任醫師黃茂、省人民醫院急診科主任醫師張勁鬆、省疾控中心急性傳染病防治所所長鮑倡俊、南京醫科大學副教授彭志行等專家就當前形勢、后續走勢以及下一步工作措施談了看法和建議。專家們表示,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一指揮、統一協調、統一調度下,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確診病例每日增加幅度明顯下降,發熱門診每日就診人數穩步下行,全省3個設區市連續3日以上無新增確診病例,20多個縣(市、區)(含開發區)至今“零病例”。治愈率不斷提高,2月14日新增治愈出院人數超過了當日新增確診病例數的一倍,截至目前確診病例“零死亡”。江蘇作為經濟大省、人口大省、人口流動大省,特別是2月10日起精准有序推進復工復產后,規上工業企業復工率已經過半。在這樣的背景下,疫情形勢出現積極變化,防控工作取得積極成效,成績難能可貴、來之不易。專家們就做好差異化防控、持續深入細致抓好社區和單位防控、集中力量救治患者、加強發熱門診規范管理、有序推動企業復工復產和重大項目建設等提出針對性的意見建議。

在認真聽取專家的意見建議后,吳政隆對疫情發生以來沖鋒在前、無私奉獻的全省廣大醫務工作者以及奮戰在湖北武漢、黃石火線上的江蘇醫療隊隊員們表示衷心感謝。他說,當前,全省上下正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按照省委、省政府部署,突出重點、統籌兼顧,兩手抓、兩手硬,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重點工作,努力實現全年目標任務。希望專家們深入分析新形勢新變化,圍繞如何更加依法科學精准、分區分級防控,統籌推進改革發展穩定民生等工作提出更多真知灼見,為全省在大戰大考中力求全勝、交出合格答卷作出更大貢獻。

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樊金龍,副省長陳星鶯,省政府秘書長陳建剛參加會議。(記者 黃 偉)

(責編:喬業瓊、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