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王文濤主持召開黑龍江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例會 對養老機構採取最嚴格管控措施

2020年02月16日10:22    來源:黑龍江日報

15日上午,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應對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指揮長王文濤主持召開每日視頻例會。

會議指出,要始終保持對疫情防控形勢的頭腦清醒和科學理性,決不可掉以輕心。各級政府和各部門要堅決管住城市門、小區門、單元門、家門這四道防線。嚴格落實疫情報告制度,決不能出現瞞報、漏報、遲報問題。各地要對養老機構採取最嚴格的管控措施,切斷一切可能存在的傳染途徑。

會議強調,要繼續依托各地的重症救治中心,加大對重症、危重症病患的救治。重症救治專家組可以跨地區、跨醫院調配醫療資源和醫護人員,集中優勢兵力打殲滅戰。有關部門要對重症集中救治給予醫用防護物資最優先保障,必要時可實施生產企業到救治中心的直通車。救治中心要採取更為嚴格的隔離防護措施。要強化對醫院發熱門診和其他開展醫療服務的醫護人員的防護安全和生活服務保障,給予必要的心理疏導,做好醫院感染防控。

會議強調,要加快對確診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密切接觸者的密切接觸者的核酸檢測,盡快篩查出確診病例,阻斷新的傳染源。專家組特別要研究對無症狀感染者等高風險人群的管控、治療措施。各市地要進一步壓實屬地責任,對10個重點挂牌督導縣採取更嚴格管控措施。要根據疫情變化形勢,實行分區分級防控策略。要打通快遞物流進入小區村屯的“最后一環”,統一設置接收點,實行無接觸配送。復工復產企業要落實防控主體責任,從外地返程的員工一到達所在的市縣,要採取從車站到企業的點對點包車形式接運,有條件企業還可以與客運公司合作開通通勤車,解決員工上下班交通問題。各地要多傾聽市場主體需求,在適應不同群體需求中,支持新經濟新模式新業態發展。

國務院指導組組長張學高,張安順、李海濤、王永康、張雨浦、賈玉梅、孫東生、畢寶文、程志明、沈瑩、徐建國參加會議。(記者王坤)

(責編:喬業瓊、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