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巴音朝魯為吉林省傳染病醫院揭牌並在長春市九台區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

全面增強收治能力應收盡收應治盡治早收早治 安全有序復工復產打好疫情防控總體戰阻擊戰

2020年02月16日08:18    

今天,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來到長春市九台區,為吉林省傳染病醫院揭牌,並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和企業復工復產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毫不放鬆做好疫情防控重點工作,全面提高收治和救治能力,把企業復工前疫情防控各項舉措抓實抓細抓到位,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全力保障企業正常生產經營,堅決打好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吉林省傳染病醫院被稱為吉林版“火神山”。在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下,醫院僅用了10多天時間就火速完成了改建任務,如今擁有175張標准床位,多批專業醫療隊入院待崗。走進這所嶄新的傳染病醫院,巴音朝魯依次查看隔離區內外信息傳輸系統、CT科和重症病房,對醫院建設改造工作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極短的時間內,大家克服困難、爭分奪秒,很好完成了醫院改建的艱巨任務,充分體現了戰時狀態,展現了戰斗精神。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希望大家充分發揮醫院的重要陣地作用,繼續發揚連續作戰精神,堅決奪取這場戰斗的最終勝利。巴音朝魯親切慰問吉大一院、省人民醫院、一汽總醫院、吉林省傳染病醫院的醫療隊員們,並為吉林省傳染病醫院揭牌。他向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醫護工作者表示誠摯慰問並致以崇高敬意。他強調,要抓緊調配醫護人員和醫療設備,確保定點救治醫院如期投入使用,切實提高救治能力,為應收盡收、應治盡治、早收早治提供有力保障。

 中小企業疫情防控工作做得嚴不嚴,巴音朝魯對此十分關注。在九台區楚天華通醫藥設備公司,他深入生產車間,實地查看復工復產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實情況。“企業制定了幾道消殺程序?員工有沒有實行分餐制?上下班交通問題如何解決?”巴音朝魯一一詢問。他強調,做好疫情防控是當前的頭等大事,關系員工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關系企業正常經營。要以最嚴格的要求把各項防控措施抓實抓細,堅決防止疫情向企業擴散。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抓住機遇,擴大生產,加快推進自身轉型升級。

 巴音朝魯強調,要圍繞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全面增強收治能力,未雨綢繆、精准調度,寧可備而不用,不可用而無備,不斷提升醫院收治能力和診療水平。要提高患者特別是重症患者救治水平,按照“四個集中”要求大力開展救治工作,及時總結推廣行之有效的診療方案,不斷提振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信心。要採取務實舉措強化支持保障,加強醫療物資統籌調度,抓好防護用品、治療藥物、消殺藥械、檢測試劑等生產供應,優先保障重點醫院和一線醫務人員需求。要毫不放鬆做好疫情防控重點工作,從嚴從實從細推動各項防控舉措落實落地落到位,加強對中小企業指導督導,推動安全有序復工復產。

 王凱、安立佳參加活動。(記者繆友銀)

來源:吉林日報

(責編:喬業瓊、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