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陳求發主持召開遼寧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會議 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 研究部署遼寧省貫徹落實工作

2020年02月16日08:11    來源:遼寧日報

2月15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主任陳求發主持召開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第三次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上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我省貫徹落實工作。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副主任唐一軍出席會議。

會議強調,要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上來,從立法、執法、司法、守法各環節發力,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為全省疫情防控工作提供有力法治保障。

會議指出,要抓緊完善疫情防控相關立法,突出重點,有針對性地開展立法工作,著力消除相關法律空白點,做到有法可依。

會議指出,要加大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執法力度,加強執法監督檢查,做到執法必嚴。要密切關注並依法嚴厲打擊各類涉疫情違法犯罪行為。要加強對相關藥品、醫護用品、醫療器械、食品等質量和價格監管。要強化保護野生動物資源執法工作,堅決取締和嚴厲打擊非法野生動物市場和貿易。要依法加強網絡空間管理,營造清朗網絡空間。

會議指出,要加強涉疫情案件辦理工作,依法嚴懲抗拒疫情防控措施、暴力傷醫、制假售假、哄抬物價、破壞野生動物資源等各類違法犯罪行為。

會議指出,要推動形成尊法守法的法治良序,加大普法工作力度,努力在普法常態化上下功夫,引導全社會增強法治意識。

會議強調,要堅定不移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依法科學有序地組織復工復產。要分區分級制定差異化防控措施,盡可能減少疫情防控對群眾生產生活的影響。要堅持運用法治思維和法治方式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在依法防控中推動提高依法治省能力。要加強組織領導,層層壓實責任,切實提高疫情防控法治化水平。

會議審議了《中共遼寧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關於依法防控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的實施意見》《中共遼寧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2020年工作要點》《遼寧省關於開展省級法治政府建設示范創建活動的實施方案》《關於貫徹落實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關於加強綜合治理從源頭切實解決執行難問題的意見〉的實施意見》等文件。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省委副書記、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副主任周波,省委全面依法治省委員會委員出席會議。

(記者楊忠厚)

(責編:喬業瓊、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