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許勤主持召開河北省政府常務會議 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全力以赴打好打贏控疫情促發展兩場“硬仗”

2020年02月16日08:03    來源:河北日報

2月15日,省長許勤主持召開省政府常務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打好打贏控疫情促發展兩場“硬仗”、確保一季度開好局起好步等工作。

與會同志認真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國委員會第三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在北京調研指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時的重要講話、在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員會第十二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和國務院常務會議、中央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會議指出,各級各部門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按照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突出重點、統籌兼顧,分類指導、分區施策,切實把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努力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會議分析了疫情對全省經濟社會發展帶來的影響,研究進一步支持和組織企業復工復產等措施。會議強調,各級各部門要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基礎上,積極有序推動企業復工復產。要嚴格落實疫情防控舉措,指導督促各地復工復產企業制定疫情防控和復工方案,加強疫情防控監督指導,確保所有企業將防控措施落到實處。要積極做好復工保障,加快推進產業鏈、供應鏈協調運行,加強勞務供需對接,探索制定分區分級差異化防控措施,全力維護正常生產生活秩序。要突出問題導向,針對物流運輸不暢、員工返崗難、原材料短缺、資金緊張等問題,認真分析研究,既解決共性問題,又解決個性問題。要層層壓實責任,工作重心下沉,政府系統各部門組織力量深入基層,指導各地各行業精准施策,發改部門圍繞做好“六穩”工作加強統籌,特別是抓緊推動重點項目、重大工程開工建設﹔工信部門加大對工業企業復工復產支持和指導力度,落實規上工業企業三級包聯服務工作機制﹔商務部門加快推動商場超市、便利店、批發市場等商貿企業恢復營業,積極組織外貿企業復工生產﹔農業部門強化供需產銷對接,促進飼料、養殖、畜禽屠宰加工企業復工復產﹔交通運輸部門積極組織協調,暢通全省物流運輸,特別是保障農村、縣域交界道路正常通行﹔住建部門加快推進建筑項目安全有序開工復產﹔各市縣政府落實主體責任,深入企業“一企一策”搞好幫扶,在一線發現問題、解決問題,上下聯動條塊結合,堅決打好打贏控疫情促發展兩場“硬仗”,確保一季度開好局起好步,為完成全年目標任務打下堅實基礎。(記者王成果)

(責編:喬業瓊、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