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張國清主持召開市防控指揮部專題會議 研究部署天津市支援湖北各醫療隊保障工作 

2020年02月16日08:01    

14日晚,市委副書記、市長、市防控指揮部總指揮張國清主持召開市防控指揮部專題會議,研究部署我市支援湖北各醫療隊保障工作。

會議聽取前方醫療隊工作開展、防護物資需求、后勤保障等相關情況匯報,對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確要求。

會議指出,按照中央統一部署,我市先后抽調各醫療機構骨干醫護人員組建八批醫療隊,共967人馳援湖北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在疫情防控的緊要關頭,他們挺身而出,主動請纓,義無反顧地奔赴疫情最前線。他們不畏感染風險,克服了巨大工作壓力、心理壓力,與病毒近距離戰斗,展現了強烈的責任擔當和精湛的業務能力,彰顯了醫者仁心的奉獻精神,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作出了天津貢獻。

會議強調,我們要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按照市委部署要求,竭盡所能支援湖北抗擊疫情。要准確動態掌握前方防護物資和后勤保障需求,全力組織調配,充分保障支援湖北醫療隊醫護人員有充足的“裝備”和“彈藥”。市防控指揮部要與前方各支隊伍保持密切聯系,隨時掌握、動態協調解決困難和問題,傾心傾力做好充分保障。

會議強調,要在為支援湖北醫療隊伍和我市一線醫護人員提供充足防護物資和后勤服務的同時,更加關愛醫護人員身心健康,強化個人防護,最大限度降低感染風險,有針對性地開展心理疏導,盡可能減輕醫護人員各種壓力。要盡快出台進一步關愛和激勵醫護人員的相關政策,在職稱評定、子女入學、老人就醫等方面向投入戰斗的一線醫護人員傾斜。要加強對一線醫護人員的人文關懷,主動與家屬溝通聯絡,幫助解決生活中具體困難,讓醫護人員無后顧之憂地投入到疫情防控阻擊戰中。

相關指揮長於立軍、曹小紅參加。(記者 米哲)

來源:天津日報

(責編:喬業瓊、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