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北京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二十四次會議 蔡奇主持

2020年02月15日13:35    來源:北京日報

原標題: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二十四次會議

昨天下午,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召開第二十四次會議,進一步調度疫情防控工作。市委書記、市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蔡奇主持會議,市委副書記、市長、市防控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陳吉寧出席。

會議強調,要圍繞“四率”,全力抓好患者救治工作。各醫院要落實首診責任制,加快患者收治,從接診開始就要注重治療,做到早發現、早治療。從嚴開展流行病學調查,擴大密切接觸者的調查范圍,降低感染率。堅持中西醫結合,加強專家會診,一人一方案,強化危重症病例救治,不斷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衛生健康管理部門要加強病例分析,優化診療流程,統籌優勢醫療資源投入救治。

會議強調,要加強醫院感染防控。醫院院長要負起主責,從嚴從細查找風險點,為感染防控爭取主動。通州區潞河醫院防范院感風險的做法值得肯定。

會議要求,各在京單位嚴格落實防控責任制,力爭“零感染”。加強公共場所和交通工具等環境消毒和安全管理。各級疾控中心要保持戰時狀態,加強對基層防控工作的指導監督。各級要關心關愛堅守在防控一線的基層社區工作者。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