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德國總理默克爾會見王毅

2020年02月15日09: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人民網柏林2月13日電  (記者花放)當地時間2月13日,德國總理默克爾在柏林會見中國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

默克爾請王毅轉達對習近平主席、李克強總理的良好祝願。她表示,中國採取了果斷、有力防控措施,付出了巨大努力,德方高度贊賞,願繼續向中方提供支持和幫助,開展合作。相信中方一定能戰勝疫情。我為中國加油!默克爾表示,今年德中、歐中之間有一系列重要議程。我願同中國領導人繼續保持密切交往,積極推動德中合作。

王毅向默克爾總理轉達了習近平主席、李克強總理的親切問候。王毅強調,在習近平主席領導下,中國政府和人民正在舉全國之力,全力抗擊疫情。中方完全有能力、有信心、有把握戰勝疫情,並且克服疫情給中國帶來的暫時困難,努力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相信經歷這場疫情的考驗后,中德之間的信任與合作會得到進一步提升。王毅表示,中方歡迎默克爾總理年內再次訪華。中方願同德方一道,推動中歐關系抓住機遇,提質升級,雙方合力維護多邊主義和國際規則,共同構建開放型世界經濟。

王毅還與德國外長馬斯舉行了第五輪中德外交與安全戰略對話。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5日 03 版)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