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新疆維吾爾自治區黨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安排部署全區疫情防控工作 陳全國出席會議並講話

2020年02月15日17:52    來源:新疆日報

原標題: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 打贏防控阻擊戰努力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

  14日,自治區黨委召開常委(擴大)會議,安排部署全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陳全國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始終高度重視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堅持把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科學回答了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根本性、全局性、關鍵性重大問題。全區各級各部門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精神上來,堅決貫徹落實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堅持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的頭等大事,抓住重點、統籌兼顧,堅決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

  會議指出,實現雙勝利,必須堅定必勝信心、積極主動作為。一方面,要看到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國上下全力奮戰、英勇奮戰、團結奮戰,防控工作取得積極成效﹔一方面,要看到疫情對宏觀經濟運行的影響是階段性、暫時性的,中國經濟穩中向好、長期向好的基本趨勢不會改變。堅定信心、鼓舞斗志,保持清醒頭腦,堅持底線思維,積極主動作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努力把疫情對經濟社會發展的影響降到最低,保持經濟平穩運行和社會和諧穩定。

  會議強調,實現雙勝利,必須科學防控、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堅持外防輸入、內防擴散,完善聯防聯控體系,抓好疫情防控重點環節,強化社區和農村疫情防控網格化管理,堅持關口前移、全面篩查,加強返疆人員健康監測﹔嚴格落實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措施,有效控制傳染源、切斷擴散途徑﹔集中患者、集中專家、集中資源、集中救治,統籌優勢醫療資源力量,優化診療方案,努力提高治愈率。

  會議指出,實現雙勝利,必須統籌兼顧、保持經濟平穩運行。堅持突出重點、統籌兼顧,分類指導、分區施策,在抓好疫情防控各項工作的同時,扎實做好“六穩”工作,有序推進企業復工復產,提升重點醫療防控物資供應量,充分保障生活必需品供應,有序組織務工人員返崗,推動重大項目盡早開工和建設,抓緊抓實脫貧攻堅,保障和改善民生,持續推動穩定就業,建立企業應對疫情專項幫扶機制,緩解企業特別是民營、小微企業困難。

  會議強調,實現雙勝利,必須轉變作風、努力提升能力水平。堅持全疆一盤棋、兵地一盤棋,黨政軍警兵民協調聯動,實事求是、真抓實干、強化督導,嚴格落實責任制和責任追究制,堅決糾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要在大戰中砥礪初心、磨煉意志、提升本領,努力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堅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確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圓滿收官。

  雪克來提·扎克爾、孫金龍、李鵬新、徐海榮、王君正、田文、沙爾合提·阿汗、楊鑫等出席會議。

(責編:高巍、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