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陳潤兒在銀川市暗訪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並主持召開座談會

2020年02月15日17:49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嚴格落實“三返”人員管控措施 堅決有力遏制疫情蔓延擴散

2月14日,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黨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陳潤兒在銀川市暗訪督查疫情防控工作,並主持召開座談會,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嚴格落實返工、返校、返程人員各項管控措施,堅決有力遏制疫情蔓延擴散,以進攻態勢更加主動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

位於興慶區崇安社區的唐徠小區,是一個30多年的老小區,也是一個開放式小區,人口數量大、老年人集中。陳潤兒來到小區,看到幾名戴有紅袖章、穿著紅馬甲的黨員志願者正在臨時檢查點上值守,便走上前與他們交流,“你們社區有多少名黨員志願者?值班是怎麼安排的?”志願者劉鑫艷說:“我們有15名黨員志願者,由社區居委會統一安排值班,有的志願者已經70多歲了還自願出來巡邏,有的下班后又到小區值班。”在一棟住宅樓前,陳潤兒一邊仔細查看牆上張貼的各種公告、信息、提示,一邊向身邊的黨員志願者詢問居家隔離人員隔離原因、健康監測、生活保障等情況。他說:“廣大黨員在疫情防控的關鍵時刻一定要身先士卒、模范帶頭,這既是法律賦予的職責,也是黨員應盡的義務。你們做得不錯,以實際行動帶動小區居民增強了家園意識,共同守護著小區的安全。”在社區居委會,陳潤兒了解集中隔離情況,與衛生服務站工作人員交流,“社區醫療服務就在老百姓身邊,一定要提升診療能力、提升服務水平,著力培養全科醫生,這樣老百姓就多一份健康、多一份安全。”聽取社區居委會黨支部書記陳愛梅的介紹后,陳潤兒問:“社區居家隔離人員有多少?服務是怎麼保障的?”陳愛梅回答:“整個社區居家隔離47戶93人,我們嚴格落實‘四包一’工作方式,及時提供‘四項服務’,與隔離人員簽訂承諾書,聯合社區的民警、干部、志願者成立專班,實時檢查、動態巡邏。我們還建立了連心服務卡,誰負責健康監測、誰負責必需品購買等,都寫得清清楚楚,居民一個電話就能找到具體人、解決具體事。”陳潤兒查看了連心服務卡,對這一做法表示贊賞,“社區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非常重要,大家要再接再厲,把責任擔起來、把作用發揮好,織密防線、夯實基礎。”

座談會上,陳潤兒聽取了銀川市疫情防控和返工、返校、返程人員管控情況匯報,對銀川市前一階段的工作給予肯定。他說,當前正值企業返工、學生返校、人員返程的高峰期,隻有把這些人員盯住了、釘住了、穩住了,疫情防控工作和其他工作才能主動,必須細化責任、強化措施,主動做好各項工作。銀川市“三返”的人員多、面臨的困難大、承受的壓力重,做好“三返”人員管控,既關系到銀川市疫情防控形勢,也關系到自治區疫情防控大局,決不能有絲毫麻痺大意,決不能有任何懈怠放鬆。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按照自治區黨委政府的部署要求,把“三返”人員管控的各項措施落實落細落到位,為全區疫情防控作出首府貢獻、銀川貢獻。在思想上要做到“三個齊抓”,堅持外防內防一齊抓,點防面防一齊抓,人防技防一齊抓,堅決防止一個人感染、傳染一家子、影響一圈子、涉及一大片。在措施上要把握“四個環節”,准確掌握“三返”底數,嚴格落實隔離措施,依法壓實管控責任,及時全面抓好篩查,不落一戶、不漏一人,確保早發現、早報告、早隔離、早治療,最大限度減少傳播、最大限度減少擴散。在保障上要落實“四個有”,有專門的領導干部,有專門的醫護人員,有專門的管理團隊,有專門的服務保障,做到應檢必檢、應管必管、應收必收、應治必治。

自治區領導姜志剛、張超超、趙永清、馬秀珍參加。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