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咸輝到同心縣海原縣暗訪檢查農村疫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5日17:48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守好每道關口 扣緊每環鏈條 筑牢每條防線

2月14日,自治區黨委副書記、自治區主席、自治區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指揮部指揮長咸輝到同心縣、海原縣部分村組、社區以及派出所,暗訪檢查農村疫情防控情況。咸輝強調,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實自治區黨委、政府的安排部署,按照自治區黨委書記陳潤兒同志做到“三早”的要求,聚焦農村防控薄弱環節,推動防控力量下沉一線,切實守好每一道關口,扣緊每一環鏈條,筑牢每一條防線。

截至2月13日24時,同心縣新冠肺炎確診病例達到14例,成為全區確診病例最多的縣(區)。咸輝首先來到同心縣興隆鄉李堡村,了解防控措施等情況:“村裡外省回來的有多少?是不是逐家逐戶排查了?”咸輝指出,要嚴之又嚴、細之又細地落實好各項防控措施,守好自己的門,管好自己的人。在臨時值守帳篷中,咸輝一邊查看資料一邊與村醫交流,強調要發揮好村醫熟悉情況的優勢,宣傳好防控知識,開展好安全防護,守護好群眾健康。咸輝嚴肅指出,同心縣確診病例最多,集中反映了前期防控工作不實、不細、不到位的問題。要立足外省返鄉人員超過萬人的實際,深刻汲取家庭集聚病例教訓,用身邊的事和身邊的人,教育引導監督群眾在疫情期間不聚會、不聚餐、不聚集,不辦紅事、簡辦白事,讓群眾主動自覺支持、配合、參與疫情防控,真正做到嚴防嚴控、群防群控、聯防聯控。

同心縣新區家園A區是一個有1200多戶4200多人的保障性住房小區。目前有16戶18人正在居家隔離。“居家隔離人員生活怎麼保障?人員進出是怎樣管控的?遇到發熱人員如何處置?”咸輝詳細詢問后強調,社區是疫情聯防聯控的第一線,要摸清動態情況,制定應急預案,規范操作流程,嚴格落實“四包一”要求,服務好居家隔離人員,切實做到網格管理到位、人員跟蹤隨訪到位、密切接觸者管理到位。隨后,咸輝來到興隆派出所看望基層民警,並通過他們向全區奮戰在防控一線的公安干警表示敬意和慰問。咸輝說,全區“大排查、大起底”成效顯著,為疫情防控摸清了底數、奠定了基礎。在新一輪排查中,要把信息化手段與上門入戶排查結合起來,加大排查力度,加快排查速度,提高排查精度,運用好排查成果。

在海原縣高崖鄉紅古村村口,咸輝與值守人員深入交流,為村民志願協助村干部“守門”點贊。咸輝說,村組是外防輸入、內防擴散最有效的防線,要認真落實防控責任,繼續嚴防死守,牢牢把握疫情防控的主動權。要加大宣傳引導力度,把嚴峻形勢、疫情危害、法律責任講清講透,動員群眾互相關心、互相提醒、互相監督,真正讓群眾在思想上重視起來、心理上警醒起來、行動上統一起來,共同防控好疫情、守護好家園。

每到一處,咸輝都主動接受體溫檢測。在發現室外溫度過低造成測溫不准后,咸輝要求相關負責人要採取針對性措施,保障測溫的准確性和有效性。督導檢查中,咸輝強調,現在疫情防控正處於膠著對壘狀態,要切實把疫情防控作為當前頭等大事,落實好政府保障和領導包抓機制,堅決克服僥幸心理、厭戰情緒,主動查找短板弱項,科學增補有效舉措,全面防做到早發現,嚴格控做到早隔離,科學治做到早治療,堅決遏制疫情蔓延,奮力奪取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的全面勝利。

自治區副主席、指揮部成員楊東一同暗訪檢查。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