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陳潤兒與寧夏援助湖北省襄陽市武漢市醫療隊通電話

2020年02月15日17:47    來源:寧夏日報

原標題:為你們鼓勁加油 盼你們勝利歸來

2月14日,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黨委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陳潤兒與寧夏援助湖北省襄陽市、武漢市醫療隊通電話,了解他們的工作開展情況、身體健康情況和存在困難,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和全區人民向全體隊員表示慰問和感謝,送去家鄉人民的關心和問候,為他們鼓勁加油,盼他們勝利歸來。

疫情發生以來,寧夏先后派出3批共354人的醫療隊,全力支援湖北省襄陽市、武漢市抗擊疫情。3批醫療隊帶著寧夏人民的深厚情感、帶著醫護人員的責任擔當,先后抵達襄陽市、武漢市,快速組建工作組,開展學習培訓,建立管理制度,制定保障機制,迅速投入抗擊疫情的緊張戰斗中,不分晝夜、連續奮戰,以舍生忘死的精神筑起了一道守護生命的安全防線。

陳潤兒首先與援助湖北省襄陽市的醫療隊領隊、自治區衛生健康委副主任黃涌通電話:“黃涌同志,你好!你們那裡的情況怎麼樣?大家的身體都好嗎?醫院的設施怎麼樣?工作順利嗎?”黃涌簡要介紹了醫療隊在襄陽市的工作情況以及隊員的身體情況和精神狀態。隨后,陳潤兒又與援助湖北省武漢市的醫療隊領隊、寧夏醫科大學總醫院副院長黃河通電話:“黃院長好,我是陳潤兒。你們那裡的情況怎麼樣?大家的身體狀況怎麼樣?精神狀態怎麼樣?防護措施落實得怎麼樣?你們有什麼困難及時給我們反映。”黃河簡要介紹了醫療隊在武漢市的工作情況,他說:“大家的身體很好,斗志昂揚。”

陳潤兒在電話中說,聽了你們的情況介紹,我們既感到放心,也感到高興。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打響以來,大家帶著寧夏人民的深情、肩負醫護人員的責任,聽從習近平總書記的號令,臨危不懼、舍生忘死,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線,同武漢人民、湖北人民、全國人民一道,與病魔展開了一場特殊的較量,以實際行動彰顯了敬佑生命、救死扶傷的責任擔當,體現了大愛無疆、無私奉獻的高尚品格,展示了沖鋒在前、無所畏懼的犧牲精神。我代表自治區黨委政府對你們的出色表現表示感謝,家鄉人民向你們致敬、為你們驕傲!

陳潤兒說,當前疫情形勢十分復雜,挑戰十分嚴峻,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既是一次大戰,也是一次大考。希望你們堅決服從黨中央集中統一領導,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科學防治、精准施策要求,在當地黨委政府的領導下,與廣大醫務工作者一道,用你們精湛的醫術、辛勤的付出、無私的大愛,救治患者、抗擊病魔、戰勝疫情。同時也希望你們加強自身防護、保重身體。陳潤兒叮囑領隊,要做好思想工作,使大家始終保持旺盛的斗志、飽滿的精神﹔要加強組織協調,使大家既出色完成任務,又保証身體健康。

陳潤兒說:“你們的工作很辛苦,你們的使命很光榮,希望你們不負習近平總書記的重托,不負家鄉人民的重托,共同完成好這一光榮的政治使命,我們與襄陽人民、武漢人民、湖北人民和全國人民一道堅決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請你轉達我對所有醫護人員的感謝和問候。我和寧夏人民一起為你們鼓勁加油,我和家鄉人民一起等你們勝利歸來。”

(責編:高巍、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