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史頻道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袖人物紀念館

又有2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出院 廣安已累計治愈出院7例

2020年02月14日10:26    來源:廣安在線    手機看新聞

【字號 】【留言】【論壇】【打印】【關閉

繼2月12日兩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治愈出院,2月13日,廣安市再次傳出好消息,又有兩名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治愈出院。至此,廣安市共有7名確診患者治愈出院。

當天上午10點,在四川大學華西廣安醫院醫護人員的護送下,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李某某治愈出院。離開醫院感染科病房時,李某某特地和悉心照顧自己的醫護人員一起合影留念。

據了解,今年43歲的李某某於1月15日帶女兒前往重慶某醫院檢查眼睛,次日返回廣安。1月20日李某某出現輕微咳嗽症狀,后病情逐漸加重,於1月29日在四川大學華西廣安醫院就診,隨即被收治隔離,1月30日確診為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

李某某入院后,醫護人員根據新型冠狀病毒感染的肺炎診療方案進行抗病毒對症治療及護理,經過16天的治療,李某某連續3天體溫正常,兩次間隔24小時核酸檢測為陰性,肺部影像學顯示炎症明顯吸收,痰液和大便兩次核酸檢測均呈陰性,經專家組評估,李某某符合國家衛生健康委最新出院標准,予以出院。

當天下午3點,在武勝縣人民醫院,新冠肺炎確診患者易某某在醫護人員的陪同下走出武勝縣人民醫院隔離區。

據了解,易某某今年57歲,長期在武漢當地某菜市場賣菜,1月16日由武漢回武勝,1月30日因出現咳嗽、氣促等不適症狀,前往武勝縣人民醫院就診,核酸檢測為陽性,被確診為新冠肺炎患者。

“患者入院后,我院全力救治,多次組織專家會診,給予抗病毒、中藥制劑清熱解毒等中西醫結合治療。”武勝縣人民醫院醫生張成才介紹,經過10多天的治療,易某某病情明顯好轉,2月5日至2月11日咽拭子復查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及大便查新冠病毒核酸檢測均為陰性,2月12日復查胸部CT,無明顯異常,遂解除隔離,予以出院。(武勝記者站 肖雪 記者 劉秦君 龍俊帆)

來源:《廣安日報》

(責編:高紅霞、章華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