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婦聯組織支援抗疫一線女性醫務人員女性衛生用品

2020年02月14日09:51    來源:中國婦女報

穿著厚重的防護服,平均每天工作6∼8小時,這就是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醫務人員每天的工作狀態。因為防護服穿脫一次就作廢了,為了節約物資,很多一線醫務人員隻能一連七八個小時不上廁所。抗疫一線女性醫務人員生理期衛生用品需求和各地馳援武漢一線醫務人員換洗衣物需求引發了社會各界的廣泛關注。

日前,某新浪微博博主在網絡發起了“姐妹戰疫安心行動”,向抗疫一線的女性醫務人員捐助衛生巾與安心褲等物資。該話題在微博閱讀量達1.2億次,討論超過15萬次。不少女性醫務人員在網上留言稱,生理期很麻煩,的確很需要衛生用品。

全國婦聯黨組高度關注,所屬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作為重點服務女性的國家級公益組織積極行動,針對女性生理期對衛生用品的需求,短期內緊急募集定向援助一線女性醫務人員款物225萬元,其中用於定向採購安心褲資金20萬元、價值100萬元衛生巾2020箱、安心褲2萬個和價值100萬元的秋衣秋褲。首批2萬個安心褲將於近日運抵武漢。中國婦女發展基金會將密切關注一線女性醫務工作者的各項需求,積極動員社會各界力量為奮戰在疫情防控一線的姐妹們提供及時貼心的援助。

“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前沿陣地湖北省,有大量工作於一線的女性醫務人員,她們面臨很多特殊需求,急需大量女性衛生用品……”2月9日,中華女子學院支援湖北聯合志願服務團隊發出一則捐贈倡議書,呼吁愛心企業或個人積極行動起來,為戰斗在湖北抗疫一線的女性醫務人員捐贈衛生用品等物資。截至2月11日,3天內共募集夜安褲、拉拉褲、經期褲、安心褲等3.79萬片,物資將分批陸續發向湖北。

此前,多地婦聯作為細心的“娘家人”,在馳援武漢的醫務工作者中發現眾多姐妹身影,同樣貼心地考慮到她們的特殊需求,給她們送去了衛生巾、安心褲、考拉褲等衛生用品。

1月31日,上海市婦聯、市總工會女職工委員會向全市發出倡議書,募集女性生理期護理用的考拉褲等物資,捐贈給上海赴武漢以及市內抗疫一線女性醫務人員。24小時內近200萬元的物資和善款到位,48小時,100箱9600片考拉褲運抵武漢。

春節期間,廣東省婦聯發動女企業家捐贈1500箱紙尿褲給馳援湖北廣東醫療隊女性醫務人員。近期又捐贈100箱紙尿褲給南方醫院赴湖北荊州隊,另捐贈紙尿褲18箱給廣東省第二人民醫院抗擊疫情一線女性醫務人員。

杭州市婦聯日前向全市各級婦聯、各級三八紅旗手、女企業家、愛心人士發出倡議,為一線醫務人員提供急需的物資,號召一經發出,很快便籌集到1500箱價值50余萬元護理用品,包括7.76萬條成人紙尿褲、醫用拉拉褲、女用安心褲以及7200包濕巾紙等物資,捐贈給杭州、寧波、溫州、台州、舟山等地的一線女性醫務人員。

“希望在一線奮戰的姐妹們拼命工作的同時,也要照顧好自己。”得知當地新一批醫務人員即將出征馳援武漢, 日前,寧波市象山縣婦聯第一時間將募集到的拉拉褲等女性衛生用品,捐贈給抗疫一線女性醫務人員,為她們送去“娘家人”的關愛和溫暖。

“小小物品,大大關愛!婦聯真的很溫馨!”“謝謝替姐妹們發聲,有了這些保障,我們能更安心地戰斗……”奮戰在抗疫一線的女性醫務人員紛紛點贊說。

考拉褲、安心褲只是眾多援助物資中的一種,各級婦聯在生活保障、心理咨詢服務等各方面積極發揮作用,把黨中央的關心關愛傳遞給一線醫務人員及其家庭。

(中國婦女報·中國婦女網記者 田珊檑)

(責編:段晨茜、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