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家義: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張國棟

2020年02月14日11:02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

本報濟南2月13日訊 今天上午,省委書記、省委新冠肺炎疫情處置工作領導小組組長劉家義在濟南調研企業復工復產工作,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在確保做好防疫工作的前提下,積極有序推動各類企業復工復產,確保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劉家義首先來到中科院電工研究所項目建設現場,聽取工程規劃情況匯報,了解工程施工進展。他說,當前,疫情防控形勢雖然取得積極變化,但決不能麻痺大意。隨著工人陸續復工,防控工作還要嚴之又嚴,要採取錯峰返程、梯次復工等辦法,避免大規模聚集引起交叉感染。要在做好防控基礎上,加快工程進度,規范工地管理,保証施工質量、施工安全,確保按期完成任務。

在中國重汽章丘工業園濟南商用車公司,劉家義深入車間察看消毒消殺等防控措施落實情況,察看商用車整車生產線,叮囑企業負責人要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產和項目建設等工作。劉家義說,山東是裝備制造大省,汽車產業必須高質量發展。當前,山東汽車產業面臨規模小、層次低、布局散的問題,要瞄准全球汽車產業的前沿方向,以市場為平台,以資本為紐帶,加大對上下游產業鏈整合力度,走集群化、集團化路子,打造自己的品牌,形成優良產業生態。

劉家義來到濟南輕騎鈴木摩托車有限公司,了解企業疫情防控、生產經營以及未來規劃,與日方總經理深入交流,向所有外籍職工表示問候,詳細詢問工作生活還有哪些不便、企業發展遇到哪些困難,希望企業抓住摩托車市場升溫的大好機遇,開足馬力、盡快復工達產,同時做好工人返崗防疫工作,確保安全生產。政府要幫助企業解決遇到的困難,推動各類企業有序復工復產,恢復正常生產秩序。

省和濟南市領導孫立成、孫述濤陪同調研。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