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車俊:讓該靜的繼續靜下去 讓該動的有序動起來

2020年02月14日10:49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讓該靜的繼續靜下去 讓該動的有序動起來

本報金華2月13日電 (記者 王國鋒) 13日,省委書記車俊赴金華督查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他強調,各地各部門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嚴格落實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深入開展“三服務”活動,讓該靜的繼續靜下去,讓該動的有序動起來,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工作,積極穩妥推進復工復產,努力確保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車俊檢查了杭金衢高速金華出口疫情防控工作落實情況。該站除了啟用紅外熱成像測溫儀之外,還對過往司乘人員實行“健康碼”制度。車俊對此表示贊賞,要求各地推廣應用,提高人員排查的快速性、精准性和通行的便利性,為方便群眾出行和企業復工復產提供支撐。金華市中心醫院是傳染病救治定點醫院,目前有過半新冠肺炎患者治愈出院、其余病人病情穩定。車俊聽后十分高興,他說,這說明新冠肺炎可防可控,進一步向社會傳遞了信心。他希望院方再接再厲,繼續把病患救治作為重中之重,探索總結有效的治療方案,努力使他們早康復早出院。

車俊來到企業車間、物流基地和項目建設現場,檢查復工復產和疫情防控情況。總投資超百億元的浙中公鐵聯運港項目施工現場,十多台大型機械正在緊張作業。車俊詳細了解項目規劃建設情況,要求當地在確保疫情可控的前提下加快建設,努力打造國內領先的多式聯運綜合服務型物流樞紐港。當天,該聯運港的“義新歐”中亞班列開出了春節后的首發車,標志著中亞班列實現了常態復運。車俊希望中亞班列優化各項服務流程,為“買全球賣全球”作出更大貢獻。華東金華農產品物流中心是以水果批發為主的大市場,通過探索發展“零接觸”配送模式,履行了保供穩價職責。車俊為企業積極承擔社會責任和創新營銷模式點贊,希望物流中心堅持疫情防控不放鬆,堅持線上線下兩個市場一起抓,更好保障市場消費需求。在宏昌電器科技公司、萬裡揚新能源驅動科技公司、手速信息科技公司,車俊查防控、看生產、問經營,對企業嚴格的疫情防控和有序的復工復產感到滿意。企業負責人都紛紛表示對未來發展有信心,也分別反映了用工、物流等方面的困難。車俊說,省委、省政府正在有針對性地解決這些方面的問題,各地各部門要加強對企業復工復產的指導和幫助,特別是對有外貿交貨任務的企業和有困難的小微企業,要給予更加周到細致的服務,通過穩企業來保市場穩就業。隻要企業自身努力、黨委政府幫扶給力,就沒有我們戰勝不了的困難。

車俊還來到金華市疫情防控指揮部,看望慰問工作人員,聽取金華市有關情況匯報。車俊強調,當前疫情防控呈現平穩態勢,但總體形勢依然嚴峻復雜。我們要強化統籌兼顧,堅持兩手抓、兩手都要硬,堅決打贏防控阻擊戰、發展總體戰。要做到動靜結合,通過落實嚴格的管控措施減少人員流動,讓大家少外出、不集聚,繼續讓城市鄉村“靜下來”,壓縮疫情蔓延的空間﹔涉及社會正常運轉的行業和部門、疫情防控態勢比較穩的地區要積極“動起來”,有力有序推進復工復產,最大限度減少疫情的影響。車俊還與義烏市視頻連線,了解義烏小商品城開市的准備情況。他強調,義烏市場安全開市運行具有風向標意義,一定要統籌謀劃,採取科學嚴密的措施,確保安全可控、穩健運行。同時,要以此為契機,加快推廣新業態新模式,以線上線下聯動開辟新的市場空間,形成更加通暢的經濟循環,帶動更多企業順暢地復工復產。

陳金彪陪同。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