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陳求發:堅持把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作為出發點落腳點和檢驗標准 進一步強化疫情防控應急科研攻關

2020年02月14日10:24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陳求發在主持召開遼寧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專題會議時強調

本報訊 記者楊忠厚報道 2月13日,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疫情防控指揮部總指揮陳求發主持召開遼寧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揮部專題會議,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研究應對疫情工作時和在北京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重要講話精神,聽取我省疫情防控應急科研攻關情況匯報,研究部署下步工作。

陳求發指出,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我們要集中全省各方面力量,加強疫情防控應急科研攻關。全省各相關領域廣大專家學者和企業家要發揚擔當精神,不等不靠、主動作為,迅速組織醫療科研團隊,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加大力度推進應急科研攻關,為科學有效抗擊疫情作貢獻。

陳求發強調,要堅持把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作為疫情防控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作為衡量疫情防控成效的檢驗標准。要立足當前、著眼長遠,體現應急管用,堅持規劃引領,為疫情防控科研攻關提供有力的組織保障、政策保障和要素保障。一是要進一步找准主攻方向,聚焦檢測、救治和疫情防控需要,重點圍繞患者診斷救治、藥物篩選研發、快速檢驗檢測等當前急需解決的問題,提出有針對性的解決方案和技術指南。二是要進一步整合優勢資源,堅持防控與救治結合,堅持中醫與西醫結合,堅持科研與臨床結合,充分調動各方積極性,集中優勢科研力量,組織開展聯合攻關,形成疾控預防、臨床救治、藥品器材研發、組織企業生產全方位協同作戰的閉環鏈條。三是要進一步形成工作合力。各地區各部門各單位要加強統籌協調、服務保障、督查督辦,建立疫情防控急需產品綠色審批通道,完善財政支持政策、加大財政支持力度,落實相關支持措施,為承擔應急科研攻關任務的單位提供有力支持。

省疫情防控指揮部副總指揮張福海、陸治原、盧柯出席會議。相關領域專家學者和企業家代表參加會議。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