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石泰峰: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 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和精准脫貧攻堅戰

2020年02月14日10:19    來源:內蒙古日報

本報興安2月13日電 (記者 丁燕)2月12日至13日,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深入興安盟扎賚特旗、突泉縣調研脫貧攻堅、企業復工復產、基層黨組織建設等工作,強調要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組織動員各方面力量,統籌兼顧、全力以赴,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和精准脫貧攻堅戰。

在抗擊疫情特殊時期、決勝全面小康收官之年,脫貧攻堅任務抓得緊不緊、落得實不實,石泰峰非常關注。他先后深入扎賚特旗長發村、旭升村和突泉縣紅光村、加拉嘎村,走訪已脫貧戶秦啟林、孫佔山,並隨機深入未脫貧戶張躍文、閆寶忠、佟佰貴家中。每到一戶,石泰峰都與他們一筆一筆算收入賬,認真核查明白卡記錄是否清晰准確,逐條逐項詢問貧困戶是否知曉、每一筆資金是否拿到手。當有的貧困戶說不太清楚時,石泰峰對當地干部說,明白卡不能只是干部明白,一定要讓貧困戶真正明白,要把政策講清楚,把工作做細致。他還詳細了解飲水安全、住房保障、廁所改造等情況,看到有的脫貧戶在政策幫扶下生活逐步改善,他說,幸福日子是干出來的,鼓勵他們努力打拼、勤勞致富。他強調,興安盟各級要緊盯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目標任務,壓緊壓實攻堅責任,不鬆勁不懈怠,下足繡花功夫,著力解決好突出問題,持續用力攻克脫貧攻堅最后堡壘。

企業復工復產情況如何、產業扶貧成效怎麼樣,石泰峰十分關心。在杜美牧業養殖場、谷語現代農業公司、綠豐泉公司,他進飼養圈舍、看生產車間,詳細了解企業復工復產和帶貧減貧等情況。看到企業恢復生產有序,石泰峰勉勵他們要切實抓好生產經營,進一步完善利益聯結機制,不斷提升發展質量和扶貧成效。他強調,要抓緊推動更多企業開復工,持續用力促進特色產業發展壯大,帶動群眾持續穩定增收。

基層黨組織戰斗力強不強,直接關系到疫情防控阻擊戰和精准脫貧攻堅戰能不能打贏。調研中,石泰峰深入了解村級黨組織建設情況。他強調,疫情防控是阻擊戰、要害在守,精准脫貧是攻堅戰、關鍵在攻,這兩場戰役都必須打好、都必須打贏。各級黨委要更加重視加強基層黨組織建設,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在一線戰斗中檢驗隊伍、提升能力。對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干部的考核,既要看平時的工作表現,更要看危急關頭、關鍵時刻的作用發揮,激勵和引導廣大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干部沖鋒在第一線、戰斗在最前沿。要突出問題導向,深入查找工作中的差距和不足,加緊補齊各方面短板,攻守兼備地做好工作,確保該守的守得住、該攻的攻下來,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脫貧攻堅雙勝利。駐村工作隊和第一書記不僅要在助力脫貧攻堅上大顯身手,也要在抓疫情防控、基層黨建、鄉風文明建設等方面擔當作為,與嘎查村干部一起帶領群眾脫貧致富、建設美麗家園、培育文明新風。

自治區黨委常委、秘書長張韶春及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調研。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