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沈曉明:繼續以打主動仗的姿態 扎實做好各項防控工作

2020年02月14日09:54    來源:海南日報

原標題:繼續以打主動仗的姿態 扎實做好各項防控工作

本報海口2月11日訊(記者周曉夢)2月11日上午,省長、省新型冠狀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總指揮沈曉明主持召開指揮部專項工作組例會,強調要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工作時重要講話精神,認真落實中央決策部署,堅定信心、意志和斗爭精神,以打主動仗的姿態,扎實做好各項防控工作。

會議傳達了全國衛生健康系統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聽取了我省過去24小時在疫情防控等工作情況匯報以及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第二十工作指導組專家的意見建議,並就下一步防控工作進行研究。

在客觀研判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后,沈曉明指出,我省總體確診和疑似病例情況趨勢減緩,前階段防控措施成效顯現,但疫情防控工作切不可鬆懈大意,要堅定信心、堅定意志、堅定斗爭精神,繼續保持戰時狀態,進一步鞏固防控成果。要按照“全國一盤棋”思想,全力以赴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工作,密切前后方指揮聯動,確保支援力量人員不減、物資供應充足、精神狀態良好。

沈曉明強調,要繼續以打主動仗的姿態,落實好密切接觸者集中醫學觀察、疑似病例病毒核酸檢測的動態“清零”、所有密切接觸者實施病毒核酸檢測等措施,進一步完善醫療救治和疫情防控的聯動工作機制,科學研判核酸檢測結果,把准確找出和服務管理好密切接觸者作為當前疫情防控工作的重中之重。要不斷總結醫療救治經驗,定期開展全省疑難病例醫療救治會診,規范發熱門診管理和診療流程,提高診療精准度和效果。要對物資保障情況進行動態評估,合理調配使用。要科學制定防控措施,加強宣傳引導,減少公眾焦慮情緒。要壓實市縣責任,對發現的問題,做到立行立改,不斷提高市縣流行病學調查等防控工作質量。要關心關愛醫護人員,科學安排輪崗輪休。

國務院第二十工作指導組組長張旭東在會上指出,要充分認識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形勢,提高政治站位,提高自覺性,保持“戰時狀態”抗擊疫情,以更大的決心和勇氣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他表示,要從發熱門診規范管理、社區防控、密切接觸者隔離篩查檢驗、科學有效指導基層防控等方面,落實防控措施。

國務院第二十工作指導組成員,王路、倪強參加會議。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