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東峰:開足馬力加快生產醫療防護物資 大力支持服務全國疫情防控大局

2020年02月14日09:5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開足馬力加快生產醫療防護物資 大力支持服務全國疫情防控大局

河北日報訊(記者四建磊)2月13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到石家庄市井陘縣、新樂市,就疫情防控所需醫療防護物資生產保障工作進行調研檢查。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充分發揮我省比較優勢,開足馬力加快生產醫療防護物資,大力支援湖北武漢等重點疫情地區和湖北神農架林區、新疆、西藏等對口援助地區,為全國疫情防控大局作出積極貢獻。

石家庄市井陘縣際華三五零二職業裝有限公司是我省生產各類專用服裝的重點企業。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該公司承擔了40萬套醫用防護服的生產任務。為如期高質量完成任務,該公司迅速購置了近百台專用設備,招聘和培訓了1000余名員工,加班加點、全力奮戰。王東峰走進生產車間,認真查看醫用防護服生產情況,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廣大職工表示衷心感謝,致以崇高敬意,希望大家堅守崗位、持續奮戰,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石家庄新樂市華寶醫療用品有限公司是我省知名外貿出口企業,新冠肺炎疫情發生后,該公司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把工作重心轉向生產疫情防控急需的醫用防護服。王東峰詳細查看該公司生產情況,對該公司主動服務疫情防控大局的責任擔當給予充分肯定,希望企業加大生產力度,優化生產流程,保障產品質量,生產更多高品質的醫用防護服。

王東峰強調,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省委、省政府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團結帶領全省上下積極開展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重要的階段性成效。全省廣大醫療防護用品生產企業堅持政治站位,強化大局觀念,努力克服面臨的種種困難,千方百計加大生產,為我省及全國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了重要貢獻。當前,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醫療防護物資的供應保障至關重要。廣大醫療防護用品生產企業要以更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開足馬力生產,嚴把產品質量關,自覺服從國家統一調配,把更多更優質的醫療防護用品運送到抗擊疫情斗爭第一線。

王東峰強調,全省各級各有關部門要高度重視醫療防護物資生產保障工作,充分調動藥品、口罩、醫用防護服等生產企業的積極性,加快推動企業復工達產,大力解決企業面臨的員工不足、原料短缺、資金緊張等問題,為企業生產經營創造良好條件,確保醫療防護物資供應充足,為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提供有力保障。

省領導邢國輝、高志立、葛海蛟參加調研檢查。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