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林鐸:科學精准防控疫情有力有序恢復生產 推動經濟社會持續平穩健康發展

2020年02月14日08:42    來源:甘肅日報

原標題:科學精准防控疫情有力有序恢復生產 推動全省經濟社會持續平穩健康發展

2月13日,省委書記、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組長林鐸在隴西縣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和生產恢復等工作。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 張富貴

本報隴西2月13日訊(新甘肅·甘肅日報記者張富貴)省委書記、省新冠肺炎疫情聯防聯控領導小組組長林鐸今天在隴西縣調研指導疫情防控和生產恢復等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指示精神,按照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總要求,突出重點、統籌兼顧,分類指導、分區施策,全力以赴遏制疫情擴散蔓延,統籌抓好改革發展穩定各項工作,落實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重點任務,推動全省經濟社會持續平穩健康發展。

林鐸首先來到隴西縣高速公路收費站檢疫點,檢查車輛人員信息登記、體溫檢測等措施落實和公路保通保暢情況。他強調,要依法規范設置交通檢疫站(點),優化疫情監測措施,在加強疫情防控的同時,做好節后返程人員和車輛通行服務,保障道路交通暢通。

企業復工復產的情況怎麼樣、還有哪些實際困難,林鐸十分關心。西北鋁業有限責任公司、隴西馮了性藥材飲片有限公司和隴西一方制藥有限公司的車間裡一派忙碌景象,各項生產正在有序進行。林鐸說,新冠肺炎疫情的沖擊是短期的,經濟發展長期向好的趨勢沒有改變,大家要堅定必勝信心,採取有效措施,推動各類企業復工復產,做到防疫、生產兩不誤。要發揮我省中醫藥產業優勢,結合防控所需,加強技術創新,滿負荷組織生產,努力為疫情防控和患者救治作出更大貢獻。

隴西縣第一人民醫院是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定點收治醫院。林鐸察看發熱人員就醫、預檢分診等情況,並與隔離區的醫生和患者視頻連線,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奮戰在抗擊疫情一線的醫護人員表示問候,鼓勵患者積極配合治療,祝他們早日康復。林鐸希望廣大醫務工作者發揚越是艱險越向前的戰斗精神,按照“四集中”的原則,堅持中西醫結合,因人施治、精心護理,切實加強自身安全防護,做到防得住、治得好,努力提高治愈率。在菜子鎮中心衛生院,林鐸仔細詢問發熱人員篩查、防疫知識普及等情況,要求基層黨組織和黨員干部用“過篩子”的辦法做好人員摸排,引導群眾近期內不走親不訪友不聚集,堅決阻斷疫情擴散蔓延。

在菜子鎮二十裡鋪村和鎮政府,林鐸同干部群眾親切交談,詳細了解村組疫情防控、群眾生活保障和合作社運行情況。他強調,要逐人逐戶研判疫情帶來的影響,及時了解外出務工人員意願,組織好勞務輸轉,確保貧困群眾有穩定收入,防止出現返貧,堅決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要在抓實抓細各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早謀劃早動手,統籌抓好農資供應、春耕備耕、扶貧產業發展等工作,把疫情帶來的影響降到最低,努力完成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

省委常委、省委秘書長王嘉毅一同調研。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