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趙克志主持公安部黨委會議

聽取國家移民管理局黨組2019年工作匯報

2020年02月14日17:19    來源:法制日報

原標題:聽取國家移民管理局黨組二○一九年工作匯報

本報北京2月13日訊 記者蔡長春 公安部黨委12日召開會議,聽取國家移民管理局黨組2019年工作情況匯報。國務委員、公安部黨委書記、部長趙克志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2019年是國家移民管理局完成組建后全面履行法定職責的第一年。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下,國家移民管理局黨組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公安工作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不斷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按照黨中央深化改革戰略部署,全面加強黨對移民管理工作的絕對領導,全力構建適應新時代要求的移民管理工作新體制新機制,為移民管理事業長遠健康發展夯基壘台﹔聚焦打贏新中國成立70周年大慶安保維穩硬仗,有力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國門邊境穩定﹔自覺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主動對接服務國家重大發展戰略,出台一大批移民管理創新政策制度措施,大力推進出入境証件便利化應用,不斷提升中外出入境人員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有力促進服務國家經濟社會發展﹔嚴格落實全面從嚴管黨治警要求,堅持政治建警、素質強警、從嚴治警、科技興警、從優待警,努力鍛造“四個鐵一般”的過硬隊伍,涌現出了獨龍江邊境派出所、“公安楷模”趙永前等為代表的一大批先進典型,有力增強了隊伍的凝聚力、戰斗力﹔強化定點扶貧攻堅,聚焦“兩不愁三保障”全方位幫扶廣西三江侗族自治縣,幫扶3.6萬余名貧困群眾脫貧。國家移民管理局黨組一年來的工作,充分彰顯了新機構新擔當新作為,奮力開創了新時代移民管理工作新局面。

會議強調,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國家移民管理局黨組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和十九屆二中、三中、四中全會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始終在政治立場、政治方向、政治原則、政治道路上同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始終把黨的政治建設放在首位,毫不動搖地堅持黨對移民管理工作的絕對領導、全面領導,堅持不懈地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指導實踐、推動工作。要建立健全黨領導移民管理工作的制度機制,把黨的領導貫徹到移民管理工作的各方面全過程。要聚焦防范化解重大風險,建立健全立體化邊境防控體系,堅決維護國境國門口岸安全穩定。要牢記人民公安為人民的初心使命,主動對標國家重大發展戰略,大力推動移民管理治理現代化建設,持續深化移民管理領域改革,努力提供更多優質高效服務,不斷為經濟社會發展注入新活力新動能。要錨定“四個鐵一般”標准,堅持思想淬煉和政治歷練相結合、專業訓練和實踐鍛煉相結合、從嚴治警和從優待警相結合,全面加強隊伍思想政治、能力素質和紀律作風建設,著力鍛造高素質過硬移民管理隊伍,為履行好新時代移民管理使命任務提供強有力的保証。

會議要求,當前,國家移民管理局黨組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加強疫情防控工作的一系列重要指示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繼續毫不放鬆地做好疫情防控和維護穩定各項工作,確保國門邊境安全穩定、出入境秩序安全有序,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實現今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作出更大貢獻。

在京公安部黨委委員出席會議。

(責編:呂騰龍、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