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重慶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陳敏爾主持並講話

2020年02月14日13:59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毫不放鬆做好疫情防控重點工作 統籌做好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

本報訊 (記者 楊帆 張珺)2月13日下午,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2月12日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進一步研究部署加強全市疫情防控的針對性舉措和經濟社會發展的統籌安排。

市委書記陳敏爾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軒,市政協主席王炯,市委常委,市政府負責同志參加。

會議指出,新冠肺炎疫情發生以來,習近平總書記親自部署、親自指揮,黨中央加強集中統一領導,全國上下全面動員、全力奮戰,疫情形勢出現積極變化,防控工作取得積極成效。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科學分析當前疫情防控形勢,進一步部署加強疫情防控工作,為我們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動指南。全市上下要認真學習貫徹,深入領會把握“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的科學判斷,深入貫徹落實“突出重點、統籌兼顧,分類指導、分區施策”的重要要求,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切實把疫情防控“加強版”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堅決打贏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

會議強調,要深入抓好疫情防控重點環節,繼續強化外防輸入、內防擴散措施,著力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要進一步加強密切接觸人員有效管理,提高集中隔離程度,盡最大可能實施集中醫學觀察,搞好隔離人員服務保障和人文關懷。要進一步加快重點人群檢測速度,完善檢測方案、優化檢測流程,做到存量清零、增量即檢,確保應收盡收、應治盡治。要千方百計提高治療效果,做好醫療防護,備足醫療床位,集中優勢醫療資源和技術力量加強重症集中救治。要進一步筑牢社區防控防線,繼續發揮社區、村庄在疫情防控中的阻擊作用,深化全覆蓋入戶排查和重點群體監控。要進一步加強交通流動管控,確保交通暢通,確保監測到位。要進一步強化對重點地區防控工作的督查指導,加大支持力度,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要進一步做好人員保障、組織保障、物資保障、后方保障,堅決完成新冠肺炎防治對口支援任務。要進一步加強各類物資供應保障,及時幫助醫療防控應急物資生產企業恢復產能,想方設法拓寬採購渠道,規范疫情防控應急物資儲備、調撥、使用,持續加強生活必需物資供應,確保穩定供應和價格基本穩定。

會議強調,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和“十三五”規劃收官之年,要在加強疫情防控的同時,統籌抓好改革發展穩定工作,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要全力維護城鄉正常運行,盡可能減少疫情防控對群眾生產生活的影響。要有序推進復工復產,幫助企業解決實際困難,努力穩住行業、穩住產能。要扎實做好“三農”和脫貧攻堅工作,夯實農業生產基礎。要有力推動重大項目開工建設,加強項目儲備,抓好前期工作,做好用工、資金等保障。要積極擴大居民消費,加快釋放新興消費潛力。要著力穩住外貿,積極支持外貿企業有序復工生產。全市各級黨委、政府和領導干部要扛起責任、沉著應對、經受考驗,既有責任擔當之勇、又有科學防控之智,既有統籌兼顧之謀、又有組織實施之能,切實抓好工作落實,在大戰中踐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

當日上午,陳敏爾主持召開專題會議,研究部署進一步提高密切接觸人員醫學觀察集中隔離程度和加快重點人群核酸檢測進度有關工作。

市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