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廣東省委常委會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領導小組(指揮部)召開會議 李希主持會議

2020年02月14日13:46    來源:南方日報

南方日報訊 (記者/徐林 通訊員/岳宗)2月13日,省委常委會暨省新冠肺炎防控領導小組(指揮部)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分析當前新冠肺炎疫情形勢、研究加強疫情防控工作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省委書記李希主持會議。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赴廣東指導組組長李路平及指導組成員到會指導。

會議指出,在疫情防控工作進入最吃勁的關鍵階段,習近平總書記再次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會議並作重要講話,科學分析新冠肺炎疫情形勢,研究加強防控工作,為我們統籌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領會把握總書記重要講話的精神實質,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總書記、黨中央的決策部署上來。一要深刻領會把握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工作到了最吃勁的關鍵階段的重大判斷,保持定力、毫不鬆懈、攻堅克難,沖過最吃勁的關鍵階段。二要深刻領會把握總書記關於“突出重點、統籌兼顧,分類指導、分區施策”的重要工作要求,細而又細、實而又實抓好疫情防控工作。三要深刻領會把握總書記關於抓好疫情防控重點環節的重要指示要求,切實做好醫療救治、疫情防控、物資保障等重點工作。四要深刻領會把握總書記關於對口支援湖北除武漢以外地市的重要指示要求,全力完成好對口支援湖北荊州的政治任務。五要深刻領會把握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關系的重要指示要求,全面落實好黨中央決策部署,為支撐全國大局做出廣東貢獻、廣東擔當。六要深刻領會把握總書記關於“在大戰中踐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的重要指示要求,扛起責任、經受考驗,既有責任擔當之勇、又有科學防控之智,既有統籌兼顧之謀、又有組織實施之能。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按照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總要求,切實把各項工作抓實、抓細、抓落地,堅決打贏疫情防控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一要精准分析、正確把握我們面臨的形勢,牢牢掌握疫情防控的主動權。既要看到疫情形勢出現的積極變化,防控工作取得的積極成效,又要看到疫情防控形勢仍然復雜嚴峻,進一步提高防控工作的科學性、精准性、時效性,以更堅定的信心、更頑強的意志、更果斷的措施,堅決把疫情擴散蔓延的勢頭遏制住。二要堅決打好人員返粵高峰防御戰、復工復產復學攻堅戰、支援荊州殲滅戰“三個戰役”,進一步做好醫療救治工作,進一步織密織牢聯防聯控和群防群控兩張網,進一步做好醫療物資和生活必需品雙保障,進一步做好對口支援湖北荊州工作,進一步做好分區分級精准防控,推動疫情形勢持續向好發展。三要努力把疫情影響降到最低,抓好黨中央決策部署的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完成好黨中央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推動各類企業有序復工復產,加大援企穩崗力度,採取有效措施促進就業,積極擴內需、穩外需,全力保障農業生產,切實推動“1+1+9”工作部署落地落實,保持經濟平穩健康發展,決勝脫貧攻堅,高質量如期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四要進一步壓實責任狠抓落實,在大戰中踐行初心使命,在大考中交出合格答卷。全省各級黨委政府和廣大黨員干部特別是領導干部要不畏艱險、經受住考驗,強化組織領導、勇於擔當負責、狠抓工作落實,堅決反對形式主義、官僚主義,以實際行動和扎實成效贏得這次大戰、完成好這次大考。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