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強主持上海市委常委會會議

2020年02月14日10:45    來源:解放日報

原標題:抓防控是硬任務 抓發展是硬道理

■堅定必勝信心,以事不避難、連續作戰的戰斗姿態,毫不鬆懈地打好疫情防控這場硬仗

■牢牢把握階段性特征,強化精准防控,把防控工作抓實抓細抓到位,增強針對性有效性

本報訊(記者 談燕)市委常委會昨天下午舉行會議,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安全生產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市委書記李強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為統籌做好當前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認真學習領會,全面貫徹落實。要堅定必勝信心,以事不避難、連續作戰的戰斗姿態,毫不鬆懈地打好疫情防控這場硬仗。要牢牢把握階段性特征,強化精准防控,切實把各項防控工作抓實抓細抓到位,增強針對性、有效性。要著力找差距、補短板、強弱項,更加精准地實施屬地防控、社區防控、群防群控,更加精准地強化系統、行業、單位責任,更加精准地落實對返程人員的健康管理和服務,更加精准地指導企業有序有節奏復工復產復市。

會議指出,抓防控、抗疫情是硬任務,抓生產、抓發展是硬道理。要咬定全年目標任務,在全力以赴抓好疫情防控的同時,統籌做好“六穩”工作。著力抓好擴內需、穩外需,著力抓好重點開發區域、重大項目引進、重點工程建設,著力抓好企業尤其是中小微企業的政策幫扶,著力抓好市場穩定、就業穩定、社會穩定等各項工作。全市各級領導干部要拿出責任擔當之勇、科學防控之智,展現統籌兼顧之謀、組織實施之能,狠抓落實、善作善成,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實現經濟社會發展目標雙勝利。

會議指出,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統籌抓好當前疫情防控和安全生產工作。要堅持問題導向,樹牢底線思維,強化風險管控,主動補好短板。要突出重點,全面排查整治安全生產風險隱患,壓實企業主體責任、各級黨委政府領導責任、行業部門監管責任和屬地責任。依托城市運行“一網統管”,加強安全生產應急響應機制建設。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