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綜合報道
分享

患難見真情 共同抗疫情

“中國正在進行一場英勇的斗爭”——國際社會積極支持中國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0年02月13日08:21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連日來,多國政府、官員以及國際組織代表等通過各種方式,對正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中國人民表示慰問、聲援和支持。他們積極評價中國為抗擊疫情所作努力,表達對中國終將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的堅定信心。

感受到中國政府的強大能力

巴基斯坦參議院10日晚一致通過決議,對中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示支持。決議稱,巴基斯坦參議院全力支持中國政府和人民以奉獻、執著和勇氣應對新冠肺炎疫情,並願意同中國展開全面合作。外交委員會主席穆沙希德·侯賽因·賽義德表示,決議旨在表達巴方對中國政府和人民抗擊新冠肺炎疫情的充分支持和贊揚。巴參議院感謝中國政府在疫情期間對在華巴基斯坦公民的照顧。

國際展覽局秘書長迪米特裡·科肯切斯對中國遭受新冠肺炎疫情表示慰問,對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團結一致抗擊疫情表示贊賞和支持。科肯切斯說,他見証了中國政府迄今所作出的巨大努力,並親身感受到中國政府的強大能力,堅信中國人民能夠堅持到底並贏得最終勝利,國際展覽局將對中國給予全力支持。

秘魯衛生部部長伊諾斯特羅薩高度評價中國抗擊疫情的努力和成效。她表示,中國政府採取一系列迅速有效的防控舉措,展現高效組織和應急反應能力,令人震撼和欽佩。秘方完全相信中國政府和中國人民有能力盡快戰勝疫情,願給予全力支持和幫助。

多米尼加公共衛生部部長桑切斯贊賞中國疫情防控工作,認為“中國正在進行一場英勇的斗爭”。中方在短時間內公布新型冠狀病毒的全基因組序列,並採取強有力措施,有效遏制疫情蔓延,顯示出強大組織能力,相信中國人民一定能打贏這場疫情防控阻擊戰。

巴西外交部副部長布蘭德利高度贊賞中國政府採取的一系列及時、高效和負責任措施,相信中國一定能取得抗擊疫情的最終勝利。巴方願同中方加強溝通與合作,與中方共克時艱。

世界衛生組織駐老撾代表馬克·賈科布對中國政府為防控疫情採取的有力措施給予高度評價,對中國早日戰勝疫情充滿信心。

贊賞中國為疫情防控作出的巨大努力

疫情發生以來,意大利各界人士通過不同方式表達對中方的關心和支持,贊賞中國政府為有效防控疫情作出的巨大努力和採取的切實措施。阿斯蒂市市長拉塞羅表示,阿斯蒂市始終關心、支持中國,相信中國人民眾志成城,必能戰勝疫情。都靈市市長阿彭迪諾呼吁民眾理性看待疫情,緩解社會緊張情緒,杜絕歧視言行。

法國農業部部長紀堯姆向中國政府和人民致以誠摯慰問,表示中國政府採取了一系列有效舉措,一定能夠戰勝疫情。法國巴黎市議會通過了支持中國人民抗擊疫情的聲明,贊賞中國政府抗擊疫情的杰出工作,譴責針對疫情的歧視行徑。法國駐華大使羅梁代表法國政府對中國政府和人民遭遇新冠肺炎疫情表示慰問,並表示中國政府為應對疫情採取的果斷、有效措施令人欽佩。法中友誼深厚,法方將繼續客觀冷靜地做好應對工作,並願向中方提供更多幫助。

蘇丹衛生部次長薩爾贊賞中國為疫情防控作出的巨大努力,相信中方有足夠能力應對疫情,祝願中國早日戰勝疫情。蘇方願與中方加強溝通協調,配合中方防控努力,客觀理性看待疫情,加強兩國在公共衛生領域的交流合作。

智利農業部部長沃克表示,中方採取的疫情防控措施迅速、專業、透明,不僅有效遏制疫情傳播,也為維護全球和地區公共衛生安全作出重大貢獻。中國是智利第一大貿易伙伴,智利政府不會對兩國貿易往來和人員流動採取限制措施,堅信中方將有效控制並最終戰勝疫情,願在中方抗疫過程中全力提供幫助。

新加坡國家發展部部長兼財政部第二部長黃循財表示,中國政府正在採取堅決且迅速的手段來遏制疫情。新中雙方一直保持溝通,共同應對疫情。中方及時分享的疫情信息對於新加坡有著非常重要的意義。

相信中國必將取得抗擊疫情的勝利

津巴布韋政府發表聲明支持中國抗擊疫情。聲明說,中國政府迅速採取有力措施應對疫情,不僅保護本國公民,也保護了世界各國公民。我們高興地看到迄今取得的良好進展,贊賞中國堅持開放、透明和國際合作的堅定承諾。面對這一嚴峻考驗,中國展現了令人欽佩的責任感,得到國際社會廣泛認可。相信在中國共產黨和中國政府領導下,中國人民必將在抗擊疫情的戰斗中取得勝利。

巴西農業部部長克裡斯蒂娜對中方採取一系列及時、高效和負責任的措施表示贊賞,相信中國一定能夠取得抗擊疫情的最終勝利。巴中兩國正常貿易不會受到疫情影響,將一如既往保持良好勢頭。

緬甸國際合作部部長覺丁表示,緬方高度贊賞中方為抗擊疫情採取的有力舉措和取得的積極成效。中國醫療技術先進,相信在中國共產黨堅強領導下,中國人民定能克服困難,成功戰勝疫情。

加納外交與地區一體化部部長博奇韋感謝中方及時通報有關疫情信息並保障加納在華人員安全和健康,對中方迅速、有力的防控舉措表示贊賞。她表示,國際社會有必要保持冷靜態度、採取科學舉措,相信中國必將取得抗擊疫情的勝利。

德國駐華大使葛策衷心祝願中國人民早日戰勝疫情。葛策對竭盡全力保護民眾生命安全和健康的醫護人員和眾多奮斗在抗擊疫情一線的人們表示敬佩,“在這艱難的日子裡,德國和中國心心相連”。

(本報伊斯蘭堡、約翰內斯堡、裡約熱內盧、曼谷、開羅、羅馬、巴黎、喀土穆、阿布賈、柏林2月12日電  記者丁雪真、李瀅嫣、吳杰、張遠南、孫廣勇、林芮、周輖、孔歌、葛文博、蘇航、姜宣、花放)

《 人民日報 》( 2020年02月13日 03 版)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