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王國生:毫不鬆懈筑牢疫情防控堅固防線 統籌兼顧推動復工復產安全有序

2020年02月13日11:37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毫不鬆懈筑牢疫情防控堅固防線 統籌兼顧推動復工復產安全有序

本報訊(記者 李錚)2月12日,省委書記王國生到鄭州煤礦機械集團、河南能源化工集團等企業檢查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工作。

鄭州煤礦機械集團在鄭的8個子公司已復工7個,復工員工4000余人。王國生走進企業車間,檢查疫情防控措施和企業復產情況,向員工劉振芳、張少坤詢問大家防護措施落實和工作生活情況。王國生說,疫情防控是總體戰是人民戰爭,每個人都是參與者、貢獻者、戰斗者,醫護工作者在救治一線頑強拼搏是戰斗,產業工人在生產一線堅守崗位、廣大群眾注重自身家庭防護也是在與疫情戰斗。王國生強調,復工復產是對疫情防控工作的考驗,也是對企業負責人管理能力和作風的檢驗,要堅決杜絕麻痺大意和僥幸心理,抓好抓細用餐、生產、住宿每一個環節,抓嚴抓實消毒、通風、防護每一項舉措,在筑牢疫情阻擊防線前提下,安全有序復工復產,最大程度降低疫情對企業發展的沖擊與影響。

河南能源化工集團是省管特大型能源化工企業,目前已復工人員佔員工總數的54%,王國生檢查企業防控措施,並通過視頻連線永煤集團負責同志,了解煤礦疫情防控、安全生產措施,他指出,大企業要有大擔當,要堅持防控到位這個前提,扛實物資供應這個責任,統籌好疫情防控與復工復產,兼顧好生產經營與安全穩定,充分挖掘潛能,科學組織生產,為群眾生產生活提供物資能源保障,在帶動中小微企業互助共濟、共克時艱中發揮龍頭作用。

在隨后召開的座談會上,省國資委、河南能源化工集團、河南國資控股集團、鄭州煤礦機械集團分別匯報了國有企業和各自的疫情防控及復工復產情況,省衛健委負責人介紹了企業復工復產疫情防控具體要求。王國生指出,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清醒認識疫情防控的嚴峻性復雜性,充分發揮企業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發動職工、組織職工、凝聚職工,增強共抗疫情的信心、堅定共謀發展的決心,有力有序推進企業復工復產。要筑牢防控鏈,把風險想在前、把預案做在前,毫不鬆懈抓細抓實各項防控措施。要保障生產鏈,做好企業用工服務,安排員工錯峰返程,組織好原材料供應,確保企業有序復產開工。要暢通運輸鏈,科學安排調度,開通綠色通道,恢復和保障物流暢通。要完善保障鏈,用好用足援企穩崗政策,推進企業降本減負,深化“一網通辦”,為企業發展提供良好環境和有力保障。

穆為民參加活動。

(責編:常雪梅、王珂園)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